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14.4℃!黔东南出现近十年来七月最低气温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7-08 09:27:45  来源:黔东南新闻网  


  受晴空辐射影响,7月7日上午8时,据监测显示,黔东南全州最低气温为14.4℃, 刷新了近十年7月(2006年7月—2015年7月)以来我州同期的最低值记录,而历史的最低值为12.8℃,出现在1989年7月29日,除了创下近十年来最低值记录,与历史极值也仅相差1.6℃,气象部门表示,由于此前该州受南下冷空气影响,在地面形成一个变性冷高压,从地面到高空北风强劲,而7月6日夜间到7日凌晨,晴空辐射占主导因素,使得气温创近十年来历史同期最低值,同时,当地麻江三穗两县还出现了大雾。

  据悉,从7月3日开始,持续下滑的气温广受人们的关注,在火热的七月,长袖、长裤、外套及更为夸张的毛衣陆续登场,人们在大呼很冷的同时,不禁感慨黔东南四季又开始随意播放了吗?黔东南州人民医院相关专家表示,近期,大人和孩子感冒发烧的现象较为普遍,主要由于夏至过后,大家普遍认为温度会持续走高,防暑降温作为首要的注意事项,却忽略了很少造访的冷空气的“偷袭”,忽高忽低的温度很容易着凉,进而引发“热感冒”,发烧也随之而来。

  气象部门预计,未来三到五天,该州将持续晴好天气,尽管迎来了小暑节气,但本周炎炎夏日的感觉还不明显,温度还将缓慢回升,提醒早晚温差较大,公众要适时添衣,根据天气变化,选择合理的生活方式,不要盲目在夏季只管防范高温的影响。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积极推进“20个城市综合体”建设
下一篇:2015年 黔东南州普通高中录取分数线公布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