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巡查2120个单位 发现问题线索896条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6-23 09:21:18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黔东南州借鉴巡视工作方法,以分级管理方式,向全州4345个州县乡村四级单位全覆盖派驻工作组开展德廉巡查,严明纪律尺子,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警示、早处理。自2月份启动巡查以来,已巡查2120个单位,处理1028名党员干部。

  德廉巡查的主要内容是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领导干部个人政治品德、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家庭美德、遵守作风建设有关规定、遵守《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遵守《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有关规定的情况。巡查程序按前期工作准备、现场巡查了解、巡查情况研判、巡查情况反馈、问题线索移交、廉政档案管理等六个步骤进行,重点是通过“背靠背”谈话、发放测评表和有针对性地查阅巡查原始资料账簿等方式着力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主体责任”落实不力、德廉问题突出、群众反映强烈的巡查对象。

  截止5月31日,各级巡查组已巡查19075名党员干部,占应巡查对象的49.92%。巡查中发现问题线索896条。对有德廉方面问题反映,经巡查了解查无实据的167个问题,已在一定范围内予以澄清了结;对苗头性、倾向性和较为具体的问题但尚未构成违纪的,给予提醒谈话383人、警示谈话264人、诫勉谈话195人,提出组织处理建议52人;对266条问题线索启动核查程序,目前已立案查处党员领导干部134人。(黔东南州纪委)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本周黔东南以多云天气为主 气温明显有升高
下一篇:黔东南行政诉讼集中管辖 打破行政干预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