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中国电信黔东南分公司抗击暴雨洪灾保通信畅通(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5-29 11:58:2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5月26日晚至27日上午,黔东南州凯里、雷山、榕江、黄平等县遭受暴雨袭击引发洪涝、山体滑坡灾害,其中雷山县最大降雨量达367mm,突破历史极值,为超两百年一遇的特大暴雨,造成县城与外界交通中断、停水停电,雷山和榕江县二干光缆先后发生全阻性通信障碍。面对暴雨洪灾带来的通信保障挑战,中国电信黔东南分公司高度重视、快速行动,全力开展抗洪保畅工作,支撑地方救灾通信需求,保障民众通信服务。




 

  据不完全统计,此次强降雨导致黔东南州境内移动基站中断204个,37个接入网、3个模块局业务受阻,受灾损毁线路78公里,影响用户2.3万户,进乡道路和桥梁被山洪冲垮,通信抢修工作形势严峻。




 

  面对灾情,中国电信黔东南分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分成三组抢险队向障碍断点进发,在道路中断的情况下,抢修人员扛着工具、物资步行前往,跋山踏泥,艰难趟水前进。在雷山抢修点,传输线路维护中心和雷山维护人员第一时间定位光缆中断断点,因多条道路受阻,抢修人员分别于08:10和09:20抵达凯里至雷山段光缆中断现场;经全力抢修,10:50分雷山至榕江段光缆第一障碍断点恢复,12:21分雷山至榕江段光缆第二障碍断点接通,恢复了雷山县县城、3个乡镇、31个基站以及7个接入网通信。由于雷山永乐方向地处山体滑坡造成十余公里光缆线路中断,抢修队一路步行放缆,在5月29日凌晨1点30分,终于接通雷山至榕江二干最后一个断点,雷山县大塘、永乐、达地和桃江等4个乡镇抢通,雷山县通信基本恢复。在榕江段抢修点,抢修队在5月27日18:10分抵达障碍现场;18:15分榕江至从江段光缆障碍断点抢修恢复,榕江县通信基本恢复。同时,在雷山县供电中断的情况下,雷山分公司积极开展便民服务,在营业厅免费为用户提供充电和爱心免费电话服务,履行好企业职责,受到广大用户的一致好评。




 

  灾害发生后,黔东南分公司领导靠前指挥,总经理吴边、副总经理冉井波现场指挥调度,主动向政府汇报抢险工作和保障民生通信需求的方案。省无线通信传输局第一时间派出应急抢险队,配备C网应急通信保障车及海事卫星电话设备前往灾区支援。5月28日一早,省公司副总经理王炳华带队赶赴受灾地点,现场查看抢险进度,强调人员的自身安全,在总结以往抗洪经验的基础上,就抗灾抢险做出重要指示,指导抢险工作的下阶段部署方向。

  经过两天以来的连续抢修,雷山与榕江两个重灾县的所有移动基站、宽带、固话已基本恢复正常服务。在抢修过程中,共投入抢修车辆18台次、抢修人员35人次展开抢险抗灾。面对主汛期到来的形势,黔东南分公司将持续落实完善防汛预案,开展路由排查排险及整治,以保障通信畅通为己任,全力做好汛期通信服务保障工作。(文/张翠芬 图/吴世平)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加强高考中考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下一篇:记者求证:黔东南手机卡不实名将会被停机?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