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加强高考中考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5-29 10:19:0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15年高考、中考即将来临,为确保广大考生饮食安全,黔东南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及时部署,采取四项措施加强高中考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落实监管责任。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明确工作重点,落实工作责任,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确保广大考生的饮食安全,确保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各项监管工作落到实处。

  突出监管重点,加大检查力度。以考点学校食堂、考点周边餐饮服务单位、考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接待考生的宾馆、酒店为重点,以餐饮服务单位的主体资质是否合法有效、就餐点环境卫生、食品原料采购查验、加工操作关键环节、餐饮具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状况以及食品添加剂、食品留样管理等为重点内容开展全面检查。

  搞好宣传教育,引导合理膳食。采取多种形式,加强法律法规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提高承接考生餐饮服务单位负责人和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强化第一责任人意识。开展食品安全和防范食物中毒的宣传,教育引导考生合理膳食。加强与教育等部门的沟通协调,主动、及时通报高、中考期间的食品安全监督检查情况,相互协作、密切配合,确保高、中考工作顺利进行。

  强化应急处置,保持信息畅通。督促相关学校食堂、餐饮服务经营者按照《食品安全法》要求,认真制订食品安全事故处置预案,落实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措施,及时消除食品安全事故隐患。加强应急值守,确保信息畅通,及时处理各类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的投诉举报。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贵州东南药业现代医药物流项目集中观摩会召开
下一篇:中国电信黔东南分公司抗击暴雨洪灾保通信畅通(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