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三全力”促进高速公路建设快速推进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5-11 14:17:4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年来,黔东南州高速公路建设取得明显成效,高速公路骨架网布局逐步完善,全州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已达到750公里,先后建成了省“678”网内的厦蓉、黎洛、思剑、三黎、凯羊和余凯(黄平-龙场段除外)等高速公路545公里。目前,在建项目有凯雷、江瓮、余凯(黄平-龙场段)等3条高速公路63.5公里,将于年底建成通车,到2015年底我州将全面实现“县县通高速公路”目标,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将达到813.5公里。

  一、全力做好在建高速公路项目征拆协调工作。为积极做好高速公路建设征地拆迁、安置补偿工作,我州在2007年以来通过抽调州县相关部门的技术业务骨干人员,成立由州领导任总指挥长的“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全力做好州境内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征拆协调服务工作。当前,我州将继续全力做好在建高速公路项目征拆收尾工作,确保我州凯雷、江瓮、余凯(黄平-龙场段)等三条在建高速公路项目顺利实施和按时完工。

  二、全力加快新开工高速公路项目前期工作。为加快推进2015年计划新开工高速公路项目建设,我州将积极配合项目业主办理用地预审、压覆矿产、环境影响评估、水土保持方案等工可审批前置要件、设计及施工招标等前期工作,

  同时,提前开展项目征地拆迁工作,确保今年计划新开工的高速公路项目能够按照既定时间开工建设。

  三、全力筹措高速公路地方资本金。按照省政府关于县县通高速公路地方政府应配套10%(12.5%)的资本金要求,省政府要求我州2015年应筹集到位地方资本金25.11亿元(含以前年度欠缴18.81亿元及2015年应配套6.3亿元),对于今年的高速公路资本金我州将采取以下措施确保陆续筹集到位。一是通过凯棉项目开发收益金中调剂10亿元作为我州2015年高速公路地方配套资本金使用;二是通过争取中央代地方发行的债券资金来筹措地方配套资本金;三是我州将继续按照《黔东南州高速公路项目地方资本金筹措方案》的要求,采取州县(市、区)联动机制,按2:2:6比例及时足额筹集到位地方资本金。(州政府办秘书三科)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5月20日起 贵州铁路旅客列车停站变化多
下一篇:民盟黔东南州工委召开2015年参政议政工作会议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