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州公安局开展“铸廉行动” 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环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3-10 09:21:1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各级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全州公安队伍党风廉政建设,树立党员干部风清气正精神面貌,黔东南州公安局制定“三大举措” 、“五大目标”,大力开展“铸廉行动”工作,推动“两个责任”的落实,持续推进纠正“四风”,推动制度建设。

  “三大举措”开展“铸廉行动”工作。一是制定行动方案,成立领导小组,明确责任任务,着力开展以“责任铸廉、惩腐铸廉、正风铸廉、民生铸廉、制度铸廉”为主要内容的“铸廉行动”,努力建设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二是突出重点、整体推进,坚持问题导向,什么问题突出就解决什么问题;坚持开门搞铸廉,充分发动广大民警有序参与,强化民主监督;三是建立举报奖励机制,广泛发布“铸廉行动”公告,接受社会的监督。

  开展“铸廉行动”,实现 “五大目标”。一是责任铸廉。以问题线索处置为导向,全面摸清州公安局存在的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搞好分类指导和问题线索的处置。坚持把工作重点放在管好有反映的人,盯住有漏洞的事,守好问题多的区域和领域;二是惩腐铸廉。充分发挥举报箱、12389举报电话等多种方式,鼓励和保护干部群众踊跃举报和反映存在的腐败问题。落实宽严相济政策,敦促有问题的党员干部主动向组织交代问题、主动纠正错误;三是正风铸廉。重点整治公款使用和公权行使中的不正之风,继续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狠抓机关作风建设;四是民生铸廉。强化民生基础上资金监管,让群众得到更大实惠;五是制度铸廉。建立健全州公安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机制,完善权力运行机制,增强制度的实效性,把权力赶进制度的“笼子”。

  通过加强监督管理,改革完善体制机制等“铸廉”措施,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强化风险防控,不断提升预防腐败工作水平,为全面推进全州各项公安工作的跨越式发展,努力为黔东南经济社会发展进步营造更加和谐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提供了坚强的政治纪律保证。(张金才)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正式获批
下一篇:她们兑现对母亲37年的承诺(组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