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多地现凝冻 “抗凝保畅”工作全面展开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2-02 11:47:1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妇女不知回家路 榕江路政伸援手

  本网讯 1月29日,凯里高管处榕江路政执法大队路政员巡查至辖区厦蓉高速公路K1247四格服务区时,发现三位神情焦急的妇女在服务区广场不停地徘徊,路政人员立即上前询问。


 

  经询问得知,三位妇女从凯里乘客车到从江县停洞镇九昔村,与押车员说明下车地点时未交待清楚,便在四格服务区下车,可下车后发现找不到回家的路,心急之下只好向路政员求助,希望能帮助其回家。

  了解情况后,路政员当即用巡查车将她们送往指定地点。一位妇女激动得热泪盈眶,握着路政员的手说:“谢谢你们,要不是你们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路政员微笑答道:“不用谢,这是我们应该做的。”(罗正国 顾超)

 

  高速公路遇凝冻 路政彻夜保畅通

  本网讯 1月29日晚,黔东南州黄平县受强冷空气影响大范围降温,凯里高管处黄平路政执法大队辖区余安高速公路大部分路段出现凝冻。随即,黄平路政执法大队迅速启动雪凝天气应急处置预案。
 


 

  一方面,大队迅速与辖区养护站沟通联系,组织经营业主单位在桥梁、隧道等重点路段设置安全警示标识,提醒过往车辆注意路面情况,确保行车安全;另一方面,要求养护部门合理组织人员、车辆,由黄平路政执法大队护送对辖区全路段进行抗凝撒盐。

  晚上22时至次日凌晨6时,在各部门的紧密配合下,共计撒盐8吨,期间未发生任何交通事故,有效保障了高速公路的安全畅通。黄平路政执法大队也提醒广大司机朋友:路面凝冻,敬请谨慎驾驶,平安出行。(李颐珉 宋桥久)
 

  货车滞留高速公路 黄平路政全力解救

  本网讯 1月31日凌晨,黔东南州黄平县气温下降同时伴有冻雨,境内余安高速公路余庆至黄平北、天黄高速公路施秉至黄平北段路面及桥梁出现大面积结冰,致使车辆无法通行,全路段实施了临时交通管制,但仍有18辆货车滞留。




 

  得知这一情况,凯里高管处黄平路政执法大队连夜联合高速交警、桥隧站、养护站、应急中队等部门对凝冻路段进行撒盐除冰,但因下雨量增加且气温持续下降,结冰情况加剧,撒盐施工车辆无法作业,救援工作被迫停止。
 




 

 

  次日一早天气稍有好转,各部门便迅速展开救援工作,救援车引领、撒盐车作业、路政及交警车辆护送缓慢前行。经过6个小时的奋战,所有被困车辆被安全送离了高速公路。(刘祖轩)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光纤提速不提价 “光网城市”开启市民新生活
下一篇:黔东南州:政协委员开会不得接听电话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