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20多家企业把黔东南味道送给杭州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1-20 09:32:3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黔东南州展馆

  本网讯 1月20日至25日,杭州市将举办杭州·都市圈优质农产品迎新春大联展。我州16个县市的20多家农业企业,作为特约参展商,也在这个聚集了上千种农特优产品展位中展会中占有一席之地,同浙江参展的本土农业企业相比,展区的装饰程度补不上其豪华,但简约之处,凸显的,确实不简单。

  19日,是整个展区的布展之日,参加参会的几百家企业上千个展位,都是精心准备着。来自我州的贵州省丹寨县圣硒现代生态农业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光智,一接到物流的送货单,立即冲下楼去,迎接远从丹寨县运来的送给杭州市民的新春“礼物”,大包小包,全部是来自黔东南州丹寨县出土的米酒、硒锌米、土鸡蛋等农特优产品。

  在布展当天,就有不少杭州市民前来咨询,大家都想抢先目睹和订购来自生态之州的生态农产品。

  另外,我州各个县市的参展商,也都亮出了自己的招牌。苗族侗乡深山原生态环境下生产的韭菜根及系列产品、面条、蓝莓饮料、柚子等,在布置相对简单的展区内相继亮相。一个个品牌,都是黔东南农业产业“健康、绿色、安全”的身影。
 



我州参展企业正在精心布展
 

  “我们这一次来,不是要和杭州、台湾、新疆等地的参展商比什么,在这个平台上,我们更希望的是,让杭州市民,看到并接受我们丹寨的农产品,丰富他们的餐桌。”丹寨县金海绿色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陆昌海这样说。

  农业产业的优势是什么,农业产业后续之路该怎么走,也是此次我州多家企业参展时思考的问题。

  黔东南州农委总经济师石建东认为,我州农业产业较为分散,但品质一流。如何把握质与量之间的关系,是决定我州农业能否迈出坚定步伐的关键因素。

  “如果同类的农业企业,能够通过相同的标准,制定一些了规范的种植、生产加工、销售流程,就能在质上严格统一,这样就能应对市场对量的要求,也只有这样,我们在应对一些大客户下达的大订单的时候,才能心有余,力也足”黔东南州农委总经济师石建东说。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2014年全州招商引资工作总结会议召开
下一篇:三黎高速公路通车时间未最后明确 指挥部:争取春运 确保春节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