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2014年完成电网建设12.16亿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1-05 11:58:5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月4日,记者从凯里供电局基建部门获悉,截至2014年12月底,该局2014年电网建设已完成投资计划12.16亿元,完成率达101.44%,全局电网建设稳步推进。

  2014年,随着黔东南地区经济快速发展,全社会对电力的需求随之加快,该局不断加大电网升级改造。特别是凯里舟溪500千伏输变电工程、贵广、沪昆高铁项目建设、岑巩220千伏变2号主变扩建输变电新建工程、凯里炉山110千伏变电站Ⅱ期扩建、三穗新场110千伏变35千伏送出新建工程、生态移民工程以及示范性小城镇建设、新农村建设等地方政府下达重点项目的用电配套工程600余个项目扎实有效推进。通过项目的建设,着力解决城市配网设备过载和客户“低电压”等热点、难点和重点问题,解决了农村电网用电“卡脖子”的问题,改善农村长期以来电网供电质量偏低、供电可靠性较差、线路老化存在触电和火灾安全隐患以及电费收费点较少村民缴费难等问题。同时在加快“小康电”建设。

  在电网建设过程中,该局注重电网工程的项目管理,严格执行基建一体化制度标准,全面推行标准设计和典型造价,强化应用WHS质量控制标准和施工作业指导书,深入推进基建规范化管理,全面推进典型设计的应用,加强里程碑进度计划及“红、黄、绿”进度管理,确保项目建设可控在控;开展全面质量监督管理,促进工程项目标准化;开展基建安全质量培训,重点强化项目经理、项目监理、安全监理工程师和其他安全质量管理人员的培训,增强人员安全意识、质量意识,提高安全质量管理水平;用好承包商评价、动态管理制度,强化对承包商约束管理,实现优胜劣汰。以示范项目建设和创建优质工程为载体,促进工程建设质量和管理水平的不断提升。

  2015年,该局将全面贯彻落实南方电网公司中长期发展战略,落实好“十二五”电网建设收官工作和“十三五”电网规划,加快推进电网建设发展,努力把电网建设得更加智能、高效、可靠中、绝色,成为服务好、管理好、形象好的国际先进电网企业,助推“南网梦”和黔东南“同步小康梦”的实现。(陈举)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新华视点:古城古寨为何“火气”这么大?
下一篇:我州8家环境监察机构顺利通过省环保厅标准化验收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