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民生连线

热搜: 黔东南人口 凯里的士 阿幼朵 苗乡侗寨

县市直达: 凯里 丹寨 麻江 黄平 施秉 镇远 岑巩 三穗 天柱 锦屏 黎平 从江 榕江 雷山 台江 剑河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连线新闻 > 首页头条 > 正文

8月全省手机上网流量资费下降50%
作者:发表于:2015-09-22 09:22:02 来源:多彩贵州网 』

网速更快,花钱更少。记者昨日从省通信管理局了解到,贵州通信业提速降费动真格,固定宽带资费下降超过35%,手机上网流量资费下降50%。

新建小区全部光纤入户20兆起步,明年内全面实现光网城市

用了许多年的铜缆布线正在退出老旧小区,全省新建小区固定宽带全部采取光纤入户接入方式覆盖,助推了宽带高速率。

目前,省内城区光纤接入主流速率已达20兆,提速超过50%。今年内,全省80%的铜缆小区将完成光纤改造,4兆以下铜缆接入速率已被全部“消灭”,2016年内将全面实现光网城市。

全省主城区、乡镇已全部实现4G信号覆盖,全省行政村实现3G信号覆盖。目前,我省3G/4G基站达到10.2万个,较“提速降费”实施前新增5.6万个,增幅达121.7%。

我省还开展了移动通信信号覆盖盲区、盲点排查,共清理盲点盲区近3000个。

通信企业真的“割肉”了

原来每月150元的宽带资费,现在降到每月80元;4兆升8兆,8兆升20兆等提速不提价……今年4月以来,我省各通信运营企业均通过直接下调资费价格、提速不提价等方式下调资费,使全省固定宽带单位带宽资费水平下调超过35%。截至2015年8月,全省固定宽带用户近380万户。按照工信部统计口径,我省公众用户固定宽带平均使用费为每户每月51元,较2014年全年56元下降9%,略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夜间流量套餐”、“闲时流量套餐”、“流量不清零”、“流量转赠”……今年4月以来,省内各通信运营企业推出多项举措,使手机上网流量资费均价遭遇“腰斩”。

截至2015年8月,全省手机流量上网用户2150万户,手机流量上网资费均价为每兆0.09元,较工信部发布2014年全年我省数据每兆0.187元,降幅超过50%。

省通信管理局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8月,我省电信业务总量完成299.99亿元,同比增长29.7%,高出2014年全年增幅13.3个百分点;电信业务收入完成158.9亿元,同比增长3.1%,低于2014年全年增幅0.3个百分点。电信业务总量继续保持加速增长的势头,但电信业务收入却呈现连续回落的态势,量收差距由2012年的5.6个百分点持续拉大至26.6个百分点,我省通信业增量不增收的趋势进一步显现,通信运营企业“割肉”程度可见一斑。

在“提速降费”的同时,省通信管理局强化监管,截至2015年8月,已查处或正在查处侵害消费者权益案件超过6起。

原标题:8月全省均价为每兆0.09元 手机上网流量资费下降50%

[收藏] 责任编辑:

上一篇 :2015年贵州最低工资标准国庆实施

下一篇 :贵州放开中小城市户口落户限制

相关阅读

维权参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