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供城区分局多举措提早筑牢配网防寒防冻“安全墙”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11-25 11:52:0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石冰)11月25日,凯里供电局城区分局配网运维人员来到10千伏262开闭所,对供电设备进行“拉网式”防寒防冻专项检查,切实做好该区间应对低温严寒运行维护工作。这是该局为避免低温天气对设备运行造成不良影响而采取的一项具体措施。

  随着气温的逐渐降低和供电负荷的不断增长,结合以往防寒防冻工作的经验,该局此次防寒防冻措施更加注重细节,立足“早”字,积极从“预防、管控”两方面入手,对凯里市配电设备开展防寒防冻专项检查工作,确保迎峰度冬期间电网及配网安全稳定运行。

  为提高配网抗击恶劣天气能力,该局细致部署各项防寒防冻工作,认真完善并落实各项防寒防冻措施,做到早布置、早检查、早预防;积极开展设备特巡及设备测温工作,对发现的薄弱环节、重点部位加强检查特别防范,防止温度骤然变化危及设备正常运行。

  锁定重点防寒、防冻部位和重要注意事项,及时消除影响设备安全过冬的安全隐患。

  加强与气象部门的沟通,及时接收气象专报和预警信息,在大风降温天气到来之前,加大设备巡视力度,对重负荷线路进行重点“照顾”。

  配置抢修车辆及备品备件,提前做好应对雨雪、强降温天气的监测、预警、防范工作,随时做好应急处理和抢修准备,并对报修事故进行全过程跟踪管理,提高抢修服务水平;指派专人限期跟踪消缺整改,并同步实施隐患消缺整改销号制度,保证整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配网可靠运行有序供应。

  据了解,该局还将于12月上旬,组织各班组开展对历年发生过的覆冰线路进行防寒防冻专项应急演练,尽全力降低雨雪冰冻灾害对居民供电的影响。

责任编辑:杨平【收藏】
上一篇:大力建设小康路共迎同步小康之春天
下一篇:下司镇新民村78盏路灯点亮“美丽乡村”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