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供电局城区分局首次采用无人机特巡配网故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7-21 09:17:4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7月20日,一架无人机正在对故障停电线路凯里配电网10千伏东上线全线进行多方位多角度的巡视、拍照,发现了地面巡视无法发现的影响停电的故障点,效率高、效果好,大大减轻了劳动强度。这是凯里供电局城区分局首次采用无人机特巡配网故障。

  7月20日凌晨,凯里迎来了入暑以来最强降雨,已出现2站大暴雨,8站暴雨。为此,凯里市气象台于当日6时22分将暴雨黄色预警升级为暴雨红色预警。受本次强降雨影响,凯里10千伏配电网也遭遇了严重自然灾害的袭击,影响主网线路10条,其中断线2处,影响公用变12台,涉及停电客户100余户。

  在灾害发生后,凯里供电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负责凯里配网运行与维护的该局城区分局抢修人员第一时间赶赴受灾现场了解受灾情况,及时将配电网受灾情况、现场抢修处理情况通过微信群实时报送上级领导、各职能专责,实现了抢险资源、抢险信息的在线共享。同时为电力抢修队伍、抢修物资、抢修车辆的配备提供了可靠的现场资料,为缩短电力故障抢修时间提供了坚强的保障。

  截至17时15分,除10千伏东上线故障隔离点还在抢修以外,其他受影响9条线路设备已经全部恢复送电。东上线故障隔离点预计最快将于当日22时左右能够恢复送电。

  据了解,该局此次使用无人机对配网故障停电线路全线进行了多方位多角度的巡视、拍照,发现了地面巡视无法发现的停电故障点,效率高、效果好,大大减轻了劳动强度,也为后期高效进行配网检修消缺提供了充分的准备。(石冰)

责任编辑:吴春缘【收藏】
上一篇:凯里经纬国际汽车城大数据中心暨裕恒二手车市场正式启动
下一篇:这里美食应有尽有 黔东南的吃货们快看过来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