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供电局城区分局变被动为主动提升配网管理水平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9-15 09:12:3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连日来,凯里地区持续33度高温。由于天气炎热,为避免线路故障跳闸,凯里供电局城区分局组织运维人员对线路逐条进行检修维护,重点对树障、避雷器、绝缘子、开关、跌落保险等设备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治理,对配电设备开展红外测温、对发热的桩头及时更换。对负荷较大的台区,则主动缩短巡视周期。截止9月11日,该局共排查10千伏线路52条,清理树障隐患100余棵,消除线路缺陷22起,并更换了部分跌落保险和开关,有效改善了配电网络运行环境,提高了城市配网供电可靠性,让客户畅享更优质的电能。

  这是该局创新思维,积极主动开展配网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对设备开展状态检修,提升配网管理水平的一个缩影。今年来,该局一改以往重抢修、轻维护的模式,将配网维护放到重要位置,通过创新生产管理方式,优化调整业务流程,集中力量对线路缺陷和故障进行处理,实施运维检修集中标准化管理。重大故障处理中,既要参加故障巡视检修,同时要积极调动外协队参与抢修,强化检修、抢修指挥能力,使得故障抢修效率得到大幅提高。同时通过互相协作,有效加强了日常线路维护工作,使过去“以抢代维”局面得到扭转。

  该局还积极推广配网状态检修,以此掌握设备运行状态。在检修中,该局一方面在高负荷时段到来前开展线路、设备隐患排查;全面发挥运维抢修力量,做好运维人员的抢保修值班安排;深入开展线路设备巡视工作,进行节点测温;加强对重载配变负荷的实时监控;有计划对重载线路进行分流;对存在“卡脖子”的线路导线进行更换等。另一方面结合设备状态评价结果,采用同一停电范围内设备检修时间一致的原则,推行集中检修。坚持“一停多用”,杜绝重复停电,严格控制停电次数及时间,变被动为主动。

  运维方法改变后,配网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该局负责城市配网抢修的配电三班班长李旻哲明显感到了变化:“以前平均每月抢修次数达到40多次,一遇到刮风下雨更是忙个不停,而现在抢修少了,每月平均抢修在10至20次左右,这还包括客户内部故障抢修。即使是迎峰度夏时期也没有出现抢修高峰,这就是改变思维的结果。”


 

  图为9月10日,该局运维人员冒着高温在城区10千伏金仰线公变对设备进行测温,确保设备正常运行。(石冰)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省非遗中心领导到凯里市考察调研(图)
下一篇:凯里供电局开展“我为同事提个醒”助廉短信征集活动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