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民生连线- 黔图汇- 爱房网- 人才网- 视听中心- 酸汤社区- 专题- APP- 微媒体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8月3日-5日,我在凯里香炉山等你来(图)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7-28 11:08:4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8月3日,“黔阳第一山”香炉山将拉开“爬坡节”的序幕,届时,凯里市万潮镇香炉山村将举办为期三天的传统民间活动,期间有斗牛、广场舞等比赛项目,欢迎四海宾朋光临!



爬坡节热闹场面
 

  凯里市香炉山有着“黔阳第一山”、“天下第一香炉”的美誉,因四面悬崖绝壁,叠垒三层,集神、奇、险、壮为一体,因形似香炉而得名。香炉山爬坡节在每年农历六月十九至二十一举行,也叫爬山节。相传古时候,天上的仙女阿别与人间的后生阿补曾在香炉山上幽会,生下女儿阿彩,后来,阿别上天了,阿补也在阿彩十六岁那年乘着烟云上天与阿别相会,阿彩独自一人,便在山上唱起歌来,阿彩的歌声清脆、甜蜜,引得人们纷纷上山,其中一个叫阿星的后生第一个爬上山顶,把阿彩抱了起来,爬上山顶的人们都围着阿星和阿彩跳起舞、唱起歌来,这天正是农历六月十九日。后来,人们为了找到一个称心如意的好伴侣,每年六月十九都爬到半坡或山顶唱歌、跳舞,形成了以男女青年“游方”为主要内容的香炉山爬山节。



游人在香炉山上
 

  据了解,为进一步开发旅游资源,凯里市将投资7.8亿元,着力打造香炉山旅游风景区。香炉山拥有丰富的人文和自然资源,尤其以苗族历史文化、地方习俗、民俗节庆等较为突出,是开展民族文化、宗教旅游和民俗旅游的重要载体。香炉山的开发,不仅为凯里市增添了一旅游景点,同时也将有效带动附近村民们脱贫致富。(赵江浩)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凯里市第一届苗文教学培训正式开班(图)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