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一男子为“争土地”将亲兄弟告上法庭(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7-09 10:39:2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李浩)为了父母遗留土地,两兄弟反目成仇、激烈斗争。日前,家住在凯里舟溪镇白师村的一对同胞兄弟,哥哥叫刘奇先(化名),弟弟叫刘桥先(化名),为争取父母留下来的土地资源,哥哥竟把弟弟告上了法庭。

  7月8日,记者来到哥哥刘奇先和弟弟刘桥先的家中,详细了解了事情的经过。

  据悉,此次土地纠纷事件先后由村委会、镇政府调解,但均未调解成功,最终闹上了法庭。

  刘奇先:照顾父母二十几年,土地已划分给他

  据刘奇先介绍,土地承包到户前,他与弟弟刘桥先同父母一起生活,均为一户,直到1985-1986年期间,弟弟单独分了出去,自立了户头,从那时起,父母要求与大儿子刘奇先一起共同生活,并以大儿子刘奇先为户主,一直生活了二十多年,直至病故。“按照我们当地的习俗,父母由我生养死葬,土地当然属于我”。刘奇先告诉记者。



纠纷土地起的房子
 

  在刘奇先家里,他还拿出了自己与父亲的土地承包经营权证书,上面确实写着纠纷地的土地名称。

  刘桥先:一张“调换协议”,给了哥哥钻空子

  据刘奇先介绍,自己原来当兵退伍后,父母一直与他共同居住,所以承包土地都是他和父母共同管理,直到后来分家后,为了方便生活和土地的管理,他与父母协商了土地调换事宜,终于于2004年10月17日下午达成了口头土地“调换协议”。“近来政府将要收购这里,将会涉及到资金问题,所以大哥就眼红了,就是因为父母没有写了一张调换协议给我,造成了今天这样的局面”,刘桥先激动的说。

  据了解,因为这对兄弟的父母离此次土地纠纷的距离大概有10公里左右,距离有点远,所以就答应和自己的小儿子刘桥先调换土地。

  为更深入的了解情况,记者走访了白师村的村民群众,大家纷纷认为,刘奇先“生养死葬”自己的父母,按照他们当地的传统和习俗,土地应该属于刘奇先,当问及大家对刘桥先平时为人时,村民坦言,平时侯为人还可以,就是不应该侵占自己哥哥家的土地。

  据白师村知情人士透露,刘桥先侵占哥哥土地不合理,况且他还将土地租给别人办厂,卖给别人起房子,这样做是不对的。



纠纷土地建的厂
 

  在纠纷土地的现场,记者看见房子已经起好了,还有一个木材加工厂。

  鉴于这种复杂情况,当记者问及两位当事人,此次纠纷事件是否可以调解时,他们均不同意调解,只愿法院尽快宣判。

  据了解,针对此次土地纠纷事件,凯里市人民法院于2015年6月6日开庭,目前处于休庭状态,至于什么时候宣判,当事人说现在还不知情。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凯里·苗族语言文学培训基地传歌堂开班(图)
下一篇:微信流传“凯里惨烈车祸” 记者核实:没有的事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