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供电局着力加构建安全“防汛网”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6-17 10:12:1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今年入汛以来,黔东南州大部分地区遭遇暴雨袭击。为做好一阶段电网汛期安全稳定运行。6月16日,贵州凯里供电根据雷雨季节电网安全风险评估情况,积极采取措施超前做好防洪防汛工作,构建安全“防汛网”,保障人身安全、电网稳定运行和电力正常供应。

  据当地气象部门预测,预计6月中旬后期至下旬,降水将持续增强增多,局部地区有强降雨,极易造成洪水和山体、水库坝体的大面积滑坡垮塌,将对人身安全、电网运行和电力供应造成影响。对此,凯里供电局按照省州两级领防汛会议要求,结合电网实际,全力做好防汛工作,确保辖区电网安全度汛。一方面严格按照凯里供电局5月8日《关于做好2015年防汛应急抢修工作的紧急通知 》的要求,加强防汛工作,确保人身安全和电网安全。对辖区可能到来的洪涝等自然灾害及早进行准备,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提前安排防洪措施,做到积极应对,防患于未然。各单位要与各级防汛指挥部、气象、国土等部门保持信息沟通和共享,实时掌握降水和地质灾害预警信息,及时发布本单位预警。突发事件发生后,要迅速启动应急响应,组织应急救援队伍开展应急处置工作,要将抢救人员生命和确保人身安全作业作为首要任务,注意防止次生灾害发生。另一方面,做好抢修期间的信息沟通工作和受影响客户的临时供电工作。同时要求各单位在在汛期严肃工作纪律,坚守岗位,按照应急预警或应急响应要求,认真做好应急值班和领导带班。

  目前,该局通过前期检查,已经先后完善了各变电站、输电线路等重点监视巡视工作,并把变电站和可能受到洪涝灾害影响的重要设备、线路作为防范重点,因地制宜地开展事故预想和建立应对措施,最大程度地排除洪涝灾害隐患,以应对各种突发事件,全力确保汛期电网的安全可靠运行。(陈举)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酒托女”几杯酒下肚 赴约男网友1992元没了
下一篇:凯里绣娘在“百佳绣娘”比赛中喜摘桂冠(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