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供电局正式接管麻江供电局 为推进“凯麻同城”发展再立新功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1-04 10:26:1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2月31日,正值岁末年初时节,贵州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在麻江供电局举行仪式,正式把麻江供电局管理关系移交给凯里供电局,麻江供电局正式加入凯麻同城化建设的序列。

  贵州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企业管理部主任周宏伟,都匀供电局局长练波、党委书记谢兵、凯里供电局局长王祥、党委书记程庆,公司划转工作小组成员部门、都供、凯供及麻江供电局相关负责人等60余人参会,见证了管理关系划转。

  仪式上,都匀供电局局长练波、凯里供电局局长王祥分别代表都匀供电局和凯里供电局作了讲话,并在备忘录上签字,标志着麻江供电局在建局20周年之际正式划转并入凯里电网管理序列,凯麻同城化发展再添异彩。

  麻江供电局成立于1994年4月,其前生为麻江县小水电公司,2005年1月实现资产上划,成为中国南方电网贵州电网公司全资子公司。建局后一直由都匀供电局代为管理。20年来,在贵州电网公司的大力支持和都匀供电局的正确领导下,始终把“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全力做好电力供应”的使命,坚持“以客为尊、和谐共赢”的服务理念作为己任认真贯彻落实,努力为地方社会经济的发展履行好“先行官”的职责,大力做好南方电网中长期发展战略在县局农电的落地转化,用心点亮苗乡侗寨、真情服务一方百姓。20年来,通过实施村村通电、农网改造、城网改造等项目建设,实现“城乡用电同网同价”,电网建设规模实现翻番,麻江供电网架结构更加合理,供电秩序规范,村村通电率达100%,户通电率达100%,电费回收率100%,综合线损率3.5%,10kV及以下配网有损率线损率7.43%,供电可靠率达到99.966%,片区内城镇居民端电压合格率达到99.997%,农村居民端电压合格率达到98.899%。20年来,麻江供电局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由成立之初的51人,初中及以下文化水平占职工总人数的78%,发展到现在全局员工209人,大专及以上文化水平占职工总人数的63%,助理级及以上职称占职工总人数的44%,全员100%持证上岗,中级以上技能认定人数占职工总人数的53%,员工素质当量达到0.64。多年来,麻江局干部员工上下同欲团结一心谋发展,艰苦奋斗踏踏实实干事业,从“两改一同价”、“农电五项基础管理到是十四项基础管理达省、网标”、“抗冰保电、亚运保电”、“安风体系建设”、“县局创先试点”麻江供电局无一不走在全省农电的前列,麻江电网的大步建设发展让状元故里、山水麻江更加璀璨耀眼。

  麻江供电局的管理关系划转是贵州电网公司高度重视“凯麻同城化发展战略”,积极服务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努力理顺农电县局管理关系与地方行政区划管理协调统一的成功实践,是贯彻执行“南网公司中长期发展战略”结出的丰硕成果。麻江供电局管理关系的划转更为加速凯麻同城化建设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电力保障。

  据悉,就在2014年,贵州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对麻江电网的建设投资达到了3000多万元,农网改造一户一表改造8688户,占全县总用户数占比达到27%,改造扩建35千伏变电站1座,新装100台10kV智能开关,全网896台公变全部安装TTU状态监控,农村10kV线路手拉手环网工程、县城官井新区按照城市电网的标准建设,通过三年时间,麻江电网将实现跨越式发展,用高质量和高可靠的电能,为凯麻同城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提供优质、可靠的电力保障。( 陈举 杨菁)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州委常委、市委书记、市长张淼到下司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篇:凯里"翰林世家"发生火灾 疑为焊接所引发(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