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安委会召开201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2-26 10:42:3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2月22日,州安委会201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凯里召开。州委副书记、州长廖飞,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斌,副州长陈应勇,州政府党组成员龙国际出席会议。会议由副州长陈应勇主持。

  会议听取了我州2013年第七次全体会议安排部署的相关工作落实情况及2013年较大以上事故责任追究落实情况、春运安全工作情况、冬季道路交通安全攻坚行动进展情况、危化物品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进展情况以及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情况。

  廖飞指出,当前,我州正处于工业化、城镇化加快发展进程中,也是生产安全事故易发的特殊时期。我们必须居安思危,警钟长鸣,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必须要汲取惨痛事故的深刻教训,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红线”意识、“担当”意识、“戒惧”意识和“治本”意识,全面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

  廖飞强调,全州各级有关部门要紧紧围绕“继续实现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双降;有效防范较大以上事故;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牢固安全发展理念,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构建安全监管责任体系”这三个工作目标来开展。

  廖飞要求,各级相关单位和部门要督促企业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到安全投入、安全培训、基础管理、应急救援“四到位”,形成自我约束、持续改进的机制。要采取刚性措施,全面深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要突出重点,坚决整治重大安全隐患。要强化安全生产能力建设,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要加强应急救援体系建设,进一步提升应急救援能力。要切实强化监督检查,坚持严格执法、严厉问责。在全社会形成“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良好氛围。

  廖飞强调,安全生产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大家务必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条红线,从零起步、向零努力,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开拓创新、敢于担当、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做好今年安全监管各项工作,为全州经济社会提供和谐有序的发展环境。

  会上,与会人员还就全州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有关内容,2014年全州安全生产控制指标任务分解,2014年全州消防安全责任状,以及《关于重点监管企业安全生产整顿工作方案》、《黔东南州应急救援能力建设工作方案》、《黔东南州职业病防治工作方案》、《黔东南州重点企业安全生产网络监督工作方案》进行了讨论。( 州政府办秘书四科)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州长廖飞主持召开第十三届州人民政府第36次常务会议
下一篇:廖飞:黔东南旅游开发 力避过度商业化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