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男子赴宴后醉酒冻死街头 家属起诉陪酒人索赔50万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12-24 11:22:48  来源:东北网  

  近日,大庆市一名王姓男子应朋友之邀前去赴宴,岂料,返家途中冻死街头。事后,死者家属多次与6名陪酒人商讨赔偿事宜,但迟迟没有结果,无奈之下,只好前往法院提出诉讼,要求6名被告共同赔偿50万。日前,记者获悉,该案已被法院受理。

  外出赴宴男子冻死街头

  2014年11月10日,王某接到好友孙某请他赴宴的电话。离家前,王某对妻子说:“孙某今天过生日,如果我们玩得太晚,我就在外面住了,明天一早直接去上班。”就这样,王某来到某饭店,和孙某等人喝起酒来。

  结账时,据账单显示,孙某等人喝完5斤白酒后,又先后叫了45瓶啤酒。具体每人究竟喝了多少,谁也说不清楚。酒足饭饱后,孙某等人各自离开。几位陪酒人回忆称,当晚王某称他并未喝多,完全能自行回家。

  协商无果索取巨额赔偿

  次日9时许,睡梦中的孙某突然接到王某妻子李某的电话。

  李某问,王某是否在你家?孙某说,没有啊,他昨晚不是自己打车回家了吗?李某说,王某昨晚一宿都没回家,他的电话一直没人接听,他也没在单位。

  听到这里,孙某安慰李某不要多想,也许王某在别人家睡着了,到现在还没醒。

  尽管孙某如此说,但李某始终放不下心。由于还是联系不上王某,她再次拨通了孙某的电话。这次,孙某也感觉事情有些不对。他立即走出家门,帮李某寻找王某。10时许,噩耗降临,王某被人发现,已经没了呼吸。

  事后,经尸检鉴定,王某系“深度醉酒状态下低温导致冻死街头”。李某觉得,既然王某应孙某之邀赴宴,那么作为陪酒者,孙某等人就应对王某的死亡负有相应责任。

  为此,李某先后找到孙某等人协商赔偿事宜。由于迟迟没结果,李某只好将孙某等6人告上法庭,要求他们共计赔偿50万。

  律师:该案不构成刑事案

  在该案中,王某因醉酒冻死街头,作为陪酒者,孙某等人是否应负有相应的刑事责任呢?对此,记者采访了黑龙江省金诺律师事务所吕振营律师。

  吕律师称,该案并不构成刑事案件。具体原因有二:首先,王某的几个朋友没有犯罪的直接故意或间接故意,即他们既不是积极追求死亡结果的发生,也不存在放任死亡结果的发生,因为他们不知道找不到王某便一定会或可能会发生其死亡后果。

  其次,王某的几个朋友也不构成过失致人死亡罪,由于此罪的主观方面只能是过失,包括疏忽大意的过失和过于自信的过失,前者是指应当预见自己的行为可能发生被害人死亡的结果,由于疏忽大意而没有预见;后者是指已经预见而轻信能够避免,以致发生被害人死亡的结果。因为他们不能预见也没有义务预见找不到王某便会发生其死亡的后果。

  而王某大量饮酒导致最终冻死路边,主要是其本人饮酒失控所致。这是主因。因此该案属于意外案件,不能构成刑事案件。

  调查:醉酒致死并非个例

  据了解,王某因醉酒导致死亡的案例,在大庆市并非个例。几日前,本报记者曾先后前往大庆市四家知名医院进行走访调查。

  调查过程中,在哈医大五院,急诊科的季主任表示,他们医院一周内接治了约35例醉酒患者。龙南医院急诊科的李主任表示,他们医院一周内接治的醉酒患者约30例,多为年轻人。市第四医院急诊科的伞医生表示,他们医院一周内接治了约30例醉酒患者。

  此外,市第四医院的伞医生表示,大约在两个月的时间里,有3人因醉酒抢救无效死亡。伞医生说,这三人均为中年男子,其中一名男子与朋友喝酒之后,起初没有明显异常,后来趴在桌子上昏了过去。他说:“这名男子被送到医院后,没有抢救过来,不幸死亡。”(据大庆网)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河北街头现“钢铁武士” 系由废旧零件焊成(图)
下一篇:男子聚会喝酒驾车出车祸当场死亡 8岁儿子受重伤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