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乘客乘出租车被索“返空费” 出租公司:解雇司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12-02 12:00:42  来源:华西都市报  

  日前,有达州市民反映,乘坐出租车从好一新商贸城到文理学院新校区,不料被司机索要“返空费”。遭到乘客拒绝后,司机便对其冷嘲热讽,尽管最后没有给所谓的“返空费”,但其郁闷地表示:“简直受了一肚子气。”昨日,该出租车所属的出租车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当事驾驶员日前已被解雇。

  乘客:乘出租车被索“返空费”

  “前几天我在好一新商贸城公交车站打的去文理学院新校区校门口,走到半路上,出租车司机突然开始向我索要‘返空费’。我拒绝了她的无理要求,一路上便招来她的抱怨和讽刺。”该市民反映道,如果平时按正常打表,这段距离不会超过7元钱,但当时司机表示要收取“返空费”,一口价10元,这让他很不解。“走了这么多地方,我还是第一次听说坐出租车要收‘返空费’,感觉不合理,便拒绝了她的无理要求。一切按计价器上的来。”该市民说,没想到这样却招来了司机的冷嘲热讽。

  不仅如此,该市民表示,当车到达目的地校门口时,他告知要下车,该司机非但不停车,还将车开到了离校门口很远的学生寝室附近,表上比原来又多跳了两元。“我不是在乎多给那几元钱,现在又有几个人坐不起出租车呢?但是既然坐了正规公司的出租车,是不是就应该按照规定来付钱?”

  出租公司:当班司机已被解雇

  昨日下午,该市民所乘坐出租车所属的达州市金箭出租车公司杜经理告诉华西城市读本记者,“经公司调查了解,当班驾驶员的确有多收取车费的意愿,但是到达目的地后并没有真的多收。”杜经理表示,公司的处理意见也已经回复给当事乘客。“我们已经责令经营者和驾驶员停车学习整顿一天,并让驾驶员作出深刻检讨并通报全公司;其次是惩扣该车服务质量违约金300元,并纳入月度服务质量考核,扣6分。”

  “文理学院新校区那一段路我们也有过了解,现在有一段在修路,路况不是很好,可能再遇上堵车,计价器就会多跳一两元钱,这个是有可能的。”杜经理说,事实上,在收到该乘客的投诉后,公司当天就已经让经营者解雇了当事驾驶员。“我们公司平时每个月都组织下面的驾驶员参加培训学习,主要是学习安全知识,以及服务相关的法律法规,就是谨防司机违规操作。”

  建议:遭遇行业乱象,保留证据再投诉

  其实,除了乱收费,出租车行业还存在不少乱象为市民所诟病。记者在走访中发现,凤凰山、火峰山等处因路陡、文理学院等地因位置稍偏,常常是出租车不打表或者加收费用的主要地方。“如果是在上下班高峰期,很多司机就不愿意去北外,你一问,他就以要去给车加气为由拒载。”市民吴女士无奈地说,现在大家都学聪明了,为了防止出租车拒载,都是先坐上车再告诉他目的地。

  针对拒载的问题,杜经理表示,“如果司机事先知道了目的地而不愿意去,这就算是拒载;如果事先不知道,那就不算拒载。”同时,他说,市民如果遇到加收费用、或者拒载,需先保留证据,然后拨打电话投诉,“打运管电话,或者出租车公司电话投诉都是可以的,司机收取多少费用,就向他索要多少钱的发票,这样可以作为证据。”(记者 王华逸)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小伙醉酒把陌生人认成婆婆 硬塞2000元钱后离去
下一篇:14岁流浪少年强奸31岁“姐姐” 女友拍下全过程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