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广西女生弃学“失联”两月 家人担忧被限制自由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11-01 09:23: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广西防城港东兴市一名18岁的准女大学生告知家人外出申请特困生补贴,随后突然与家人“失联”两个月。10月30日晚,这名女孩终于电话联系其父,但却拒绝透露自己身处何方。

  女孩父亲何宗成31日向记者介绍说,女儿今年考上广西一所大学,8月15日,由于家庭经济困难,她声称要外出申请特困生补贴,当晚夜宿东兴街同学家后失去联系。

  何宗成说,8月17日至27日,他均与女儿通电话,女儿自称在南宁一所学校读书,可是几天后又说在广州一个电子厂打工,但却不愿意透露更多信息。此后,就再也联系不上女儿。9月9日,无奈之下他只好到东兴当地派出所报案。

  最后与何女见面的同学小叶在互联网上澄清说,8月15日当天,几个好朋友到她家里包饺子吃饭,何女也是其中一位。聚餐结束后,小何主动提出在她家住一晚。当晚,小何向小叶透露自己要去南宁搭火车见朋友的事情,并表示会在南宁停留几天。

  作为朋友,小叶提出希望小何注意保护好自己,同时去之前能给父母打电话告知情况以免家人担心。

  据小叶介绍,小何走后的4天里,她们没有联系过。到了第5天,小何才发短信告知小叶其已去广州打工,依然未和家人有过联系。

  根据小叶在互联网附上的图片信息显示,小何从其家中离开后,其微信上的信息一直都有更新。直至10月14日,小何依然在微信上与朋友有联系。由于没和家人联系,何家父母认为小何失踪并报案,小何的表姐也在网上通过微信平台发布了寻人消息。

  何宗成说,由于家里经济比较困难,自己腿脚不太利索,女儿一直很懂事。“女儿一直想辍学挣钱补贴家用,我们都不同意,希望她继续上学读书。”

  何宗成说,女儿今年参加高考,成绩并不理想,只考上一所三本院校。三本院校的学费高,亲戚都支持她去读学费相对较低、学制较短的大专,可以早点毕业出来工作,只是女儿却不想再读书。

  何宗成对于女儿选择“失联”的方式拒不告知家人行踪感到十分无奈和焦急,希望女儿尽快觉悟回来完成学业。“女儿昨晚的来电没有显示来电号码,还是非常担心她是不是被限制了自由。”(李敏军)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美国驻成都总领事对麻辣上瘾 边吃边晒微博(图)
下一篇:女子景区内纵身跳下水 同事跳水救人也溺亡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