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男子结节内取出20多条虫体 系在非洲感染皮肤蝇蛆病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10-31 11:39:34  来源:广州日报  

  记者昨日从深圳南山区人民医院获悉,该院皮肤科近日接诊了一位中年男性患者皮肤上出现红丘疹结节,治疗几个月不见好。医院为其进行了手术活检,竟在结节里发现了“蛆虫”。所取出的虫体经检测为“狂蝇科幼虫”。目前该患者已康复。专家提醒,人们在去到皮肤蝇蛆病多发区时,一定要讲究环境卫生和个人卫生。

  据介绍,这名中年男子半年前在非洲经商,曾在非洲多个国家旅游。4个月前,右小腹、右大腿便出现红丘疹结节的症状。这名男子在当地多家医院就诊,先后按照“带状疱疹”、“皮肤软组织感染”等治疗,使用抗病毒、抗生素、外用药物后,均不见好,且有加重的趋势。这名男子只好放弃了非洲的生意转而回国就医。

  在深圳南山区人民医院,皮肤科的陆原医生根据血常规检测的嗜酸细胞等相关指标,初步怀疑其为寄生虫感染。医院为这名男子进行了手术活检,手术活检中竟在结节里发现了“蛆虫”,陆原医生逐一将结节切开,先后取出20余条虫体,虫体经中山大学基础医学院寄生虫教研室鉴定为“狂蝇科幼虫”。

  据陆原介绍,皮肤蝇蛆病是由某些蝇类的幼虫进入人体皮肤所引起的一种炎症反应,在我国主要见于青海、西藏、内蒙古、东北等牧区,而在世界范围内多分布非洲、南美洲和亚洲等发展中国家,广东沿海很罕见。 (记者鲍文娟 通讯员冯力、张素勤)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3老外推自行车闯地铁遭怒斥:不要给你们国家丢脸
下一篇:三大电商为“日子”互掐:“双11”到底是谁家的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