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拿什么堵住一年“漏”一个太湖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10-21 10:59:38  来源:北京晨报  

  地下管线老化造成停水、停电、停气时有发生,燃气管道、暖气管道事故频发,管道“跑冒滴漏”严重。以自来水为例,我国平均漏失率为15.7%,有些地方甚至高达30%以上,而发达国家最高水平是6%至8%。管道漏失导致我国每年流失自来水70多亿立方米,相当于一年“漏”掉一个太湖,足够1亿城市人口使用。(10月20日《人民日报》)

  一边是城市建设日新月异,一边却是地下基础设施建设陈旧,地下的似乎“看不见”,也总发生诸多事故。一次大雨,城市就能成为“看海”的最佳“景点”,也成为老百姓遭难的时候。不仅排水防洪体系不完善,而且城市马路破损严重,更是屡屡被“开膛破肚”。例如南京市市政设施综合养护管理处去年就表示,过去5年间,南京主城区道路平均每年要被“开膛破肚”约1500次。

  拿什么堵住一年“漏”一个太湖?制度不缺乏。今年6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城市地下管线建设管理的指导意见》,要求2015年底前完成城市地下管线普查,用10年左右时间,建成较为完善的城市地下管线体系;钱也不缺乏,会进一步发挥市场机制在城市建设中的资源配置作用、鼓励和吸引社会资本进入公共产品和服务市场、改革城市建设的投融资体制。有制度和有钱,并不代表着就能够堵住一年“漏”一个太湖,关键还在于政绩的考核。  “市长说,地下铺了管网,把几百亿埋在地下,老百姓也看不见,我怎么能干这个事儿呢!”在一个沿海城市调研时,全国工商联环境商会秘书长骆建华听到这样的话。市长是在“实话实说”,恐怕不只是一个市长这么认为,并且付诸行动。

  说白了,一年“漏”一个太湖,最为根本的原因就在于政绩考核不涉及或是未触及到官帽。“地下的政绩”老百姓最看得清楚。只因为市长的升迁老百姓做不了主,市长也就不会看重了。

  对于官员的考核要全面,不能忽略掉“地下的政绩”。在制度的保障下,在科学性考核官员政绩的基础上,才不会再出现一年“漏”一个太湖这样揪心的事。(王军荣)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国考最热竞争已超千里挑一 零报考职位铁警系统居多
下一篇:“工资上涨伤害论”:貌似专业,实则冷血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