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中国第23批援非医疗队返回祖国 所有队员体温正常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8-30 12:28:41  来源:北京晨报  

  昨日下午,本市第23批援非医疗队安贞医务人员安全抵达首都机场,他们圆满完成了两年的援非任务,平安地回到祖国。与以往不同的是,他们赶上了肆虐的埃博拉病毒。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目前所有队员的体温均正常,接下来,他们还将接受居家隔离,监测身体状况。

  昨天下午的首都机场,前来接机的队伍拉起了欢迎的横幅。“欢迎回家!”“辛苦了!”见到爸爸的孩子一头扑进了父亲的怀抱,安贞医院医疗队队员的家属们,或眼角泛着泪花,或激动得相拥而泣。市卫计委主任方来英和北京医管局局长封国生也都亲自到机场欢迎队员们凯旋。“两年了,太不容易了!”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医疗队家属告诉记者,埃博拉肆虐也让她天天都揪着心。

  昨日,北京晨报记者注意到,此前被报道距离埃博拉最近的医生曹广也在归来的人群中。记者也见到了此次医疗队的领队孔晴宇,上一次见他还是他中途休假回北京时,如今两年的任务完成,他如释重负。据了解,目前这批队员体温均正常,接下来将接受居家隔离。

  新闻人物

  曹广:距离埃博拉最近的中国医生

  中国第23批援助几内亚医疗队2012年赴几内亚首都科纳克里,执行为期两年的援外医疗任务。

  3月初,一位男性患者因腹痛、呕血、发热、乏力被收入普外科病房,曹广当时为患者体检。后来才知道这是中几友好医院第一例埃博拉患者。曹广说:“从那个患者住院的第一天开始,我和病人还有搭档们每天都有接触。”后来,曹广所在科室的三名几内亚同事无一人幸免,全确诊为埃博拉病毒阳性,有同事因感染埃博拉死亡。

  随着埃博拉疫情蔓延,曹广的微博“救命鼠cg”逐渐受到网友关注。埃博拉病毒潜伏期是2到21天,隔离观察期也是21天,作为密切接触者,曹广要进行隔离观察。在被隔离的21天里,他用微博记录了这一段生死考验的心路历程。他和队友们被网友称为“真正的勇士”。

  相关新闻

  中国医疗队编写防控埃博拉手册

  昨日,记者从援非医疗专家处获悉,在援非的第二周,协和医院的隆云副教授细化了驻几内亚中方人员感染埃博拉应急预案,编写中方务工人员防控埃博拉病毒手册,参加中资机构的防控宣教,并参加驻地医疗值班。(记者 徐晶晶)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丈夫有外遇1个月开房23次 妻子想挽救婚姻被拒
下一篇:垃圾分类推行四年混运仍严重 相关收费制度未出台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