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两岁男童乘电动车出行 不幸卷入公交车后轮身亡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7-17 11:57:24  来源:长沙晚报  

  昨日中午12时27分,长沙万家丽路朝晖路口(五一驾校)公交站附近发生一起车祸,一名乘坐电动车的两岁男童被卷到一辆公交车的后轮下,当场身亡。

  “撞得惨咧。”市民肖女士说,她赶到现场时,看到一辆公交车停在路边,旁边倒着一辆朱红色电动车,一名身穿白色短袖上衣的女子坐在旁边,抱着一个孩子失声痛哭,周边有一大片血迹。在附近散步的邬先生也目睹了这一幕。他介绍,事发时两个女子骑电动车路过,骑车的是个女的,后座还有一名女子怀里抱着一个孩子。不知为何,孩子突然卷进了公交车的右后轮。事发后,后座女子抱起已经死亡的孩子。救护车在现场等了很久,她迟迟不肯上车。

  在距离事故现场500米的旺旺医院里,记者见到遇难者家属,据丧子妇女的表姐介绍,孩子今年2岁多,小名圆圆,孩子的母亲姓曾。昨日上午,曾女士带着圆圆乘高铁从广州来长沙探亲,家住高桥附近的表姐骑电动车去高铁站接他们,回程时,不幸遭遇车祸。目前孩子父亲正从广州赶过来。

  经记者调查,涉事的为一辆147路公交车,归属龙骧巴士公司。事故发生后,记者连线147路车队队长曹先生,他表示,涉事司机已被警方控制,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提醒:抱着孩子骑电动车很危险

  除电动车超速,违反交通法规外,昨天,交警专门总结了几种骑电动车带孩子的危险姿势:

  1.脚踏板上放凳子,孩子面朝家长坐

  危险解析:即使发生不大的撞击,孩子的头部也很容易撞在电动车前部,如车把之类的硬物上。

  2.孩子站在电动车踏板上

  危险解析:由于站在踏板上的孩子没有任何东西保护,一旦发生事故,容易直接甩出车外,易受重伤。

  3.孩子坐在电动车车头上

  危险解析:对类似自行车的电动车,家长喜欢让孩子坐在车头,这样不但影响把握方向,还会遮挡家长视线,发生事故时,孩子很容易就成了家长的“垫子”。

  4.抱着孩子骑电动车

  危险解析:这种情况,一旦有意外情况发生,一手骑车的家长往往没法及时应变,容易引起事故。

  交警提醒,市民在驾驶电动车时要提高安全意识,尽量不要搭载儿童上路,尤其是3岁以下的儿童。如果一定要搭载儿童,那么务必要遵守交通规则,在非机动车道行驶并注意车速,用最安全的方式出行,最大限度确保孩子的安全。

  相关链接

  据统计,仅去年一年,长沙就发生涉及未成年人伤亡的交通事故346起,导致49名未成年人死亡,313名未成年人受伤。未成年人死亡时采用的交通方式主要是步行、骑或乘摩托车,采用这三种方式的未成年人共死亡40名,占死亡总数的八成以上。(记者 李姝阳 实习生 李一凡)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云南腾冲一家4口误食白毒伞 造成两死两中毒(图)
下一篇:男子买塑料砚台糊上黄泥巴冒充古董卖高价被查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