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3岁女童上街找妈妈 民警与其玩找妈妈游戏找到家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7-08 11:25:32  来源:  

  凌晨2点,一个3岁女童独自站在街头哭泣不止,两个高中学生发现后报警求助。年幼的孩子只能报出妈妈的名字,警方却搜索出十个同名女子。眼看着束手无策,民警灵机一动,调出所有同名女子的照片,和孩子玩起“找妈妈”的游戏。

  女童凌晨独自现身街头

  当天凌晨2点,两名学校路过定远县定城镇小黄庄附近时,看到马路上有个两三岁的小女孩,孩子一边哭一边走着,四周却没有其他人。

  孩子的父母去哪了?两名学生赶紧跑上去,抱起孩子,孩子一边喊着“妈妈”一边放声大哭,其中一名学生只能掏出手机拨打110报警。

  辖区工业园区派出所民警闻讯赶到,这时两个学生因哄不好孩子,正急得束手无策。民警将孩子抱回派出所。这个孩子光着小脚丫,只知道张着嘴哭喊妈妈。

  民警玩起“找妈妈”游戏

  为了让孩子停止哭泣,民警找出几个糖果递过去。哪知道孩子不买账,依旧哇哇大哭,说要吃巧克力。民警只得满脸歉意地敲开附近一家熟悉的小店,买了一盒巧克力。拿到巧克力,加上几句哄逗的话,小姑娘终于破涕为笑。

  民警几经周折终于得知孩子的妈妈叫“潘燕(艳)”。民警进入公安系统查询,发现全县符合条件的“潘燕(艳)”多达数十个。

  “三更半夜的,不能一个个打电话问,”民警灵机一动,把所有照片拷贝下来。随后把孩子抱到电脑前,和她玩起“找妈妈”的游戏。一张一张打开照片,小姑娘胖乎乎的小手,很快点中一名女子,喊着“妈妈。”民警很快联系上这名粗心的妈妈。

  原来,这对夫妇是做蔬菜生意的,每天凌晨都要起早到菜场兑菜。当天凌晨,他们照旧出门贩菜,把孩子留在家里睡觉。哪知道孩子半夜醒来,找不到爸爸妈妈,误打误撞打开屋门,一个人跑上街头找妈妈。小姑娘光着脚走了一里多路,幸亏遇到两个好心的中学生。

  凌晨4时许,这对夫妇赶到派出所,接走孩子。临走时,小姑娘依依不舍向民警摇手告别。(通讯员 张胜方 包增光 记者 高洁)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女子离婚恨意难消 用纸巾堵前夫鼻丝袜塞嘴致其窒息
下一篇:禁滥用消毒剂抗生素 杀菌之余会破坏儿童免疫力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