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啤酒瓶突然爆炸 男子手腕动脉和肌腱被割断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6-18 11:48:30  来源:西安晚报  

  炎炎夏日,再加上最近球迷观看世界杯的热潮,啤酒成了降温解暑,增加观战激情的不错选择。可是前两天,住在长安区的小伙小赵却遇上了一件因为啤酒引发的“血案”。放在家里墙角的啤酒瓶突然爆炸,导致小赵右手手腕的动脉和肌腱被割断。

  当晚,小赵正在家中整理衣物,转身时不小心碰倒了放在墙边的一瓶啤酒,可就是这么轻轻一碰,啤酒瓶突然发生了爆炸,溅起的玻璃碎片割伤了小赵的手腕,顿时鲜血直流。医生告诉小赵,他右手动脉被割断了,肌腱和神经也出现了严重损伤,需要做肌腱修复、神经修复以及血管修补手术,术后还需进行长期的物理治疗才能完全康复。

  “自己也时常会喝点啤酒,但还不知道啤酒瓶爆炸会造成这么严重的后果。”小赵很是不解,爆炸的啤酒是前两天刚刚买回来的,也在保质期内,而且爆炸前酒瓶一直没有开启,瓶内也不会出现易爆物品,它到底是怎么爆炸的呢?

  西安一家啤酒公司的工作人员吕先生解释称:“爆瓶原因很多,除了酒瓶自身质量问题和外力作用导致的爆裂以外,一些不规范的运输途中会造成的碰撞,会导致瓶内的二氧化碳不断释放从而发生爆炸。”吕先生说,夏天是爆瓶的高峰期,因为夏季温度较高,为了让消费者喝起来凉爽,所以在啤酒的制作过程中,加压注入了二氧化碳,如果温度过高,二氧化碳会从啤酒中析出,导致啤酒瓶内压力过大导致爆炸。比如,酒瓶暴晒在烈日下、放在火锅旁等,都容易造成自爆。

  吕先生建议,将啤酒存放于阴凉、通风的地方,不要置于阳光下暴晒,避免置于厨房等高温处,储存温度在5~25度既安全又能保证口感。开启瓶盖要用正确方法,不能用牙咬、手拍、筷子撬。不良的开瓶习惯和意外的人为碰撞是造成啤酒瓶爆炸的一大因素。夏季饮用瓶装啤酒时,要做到随取随启,切忌将未开启的瓶装啤酒放在餐桌上或离人较近的地方,以防爆炸伤人。(记者龚伟芳 实习生张山鹏)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清华大学研究人员:真正“饿死癌细胞”尚需时日
下一篇:衡阳军械库爆炸17官兵遇难 持续数分钟腾起蘑菇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