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女子欠巨债设圈套杀债主 边下狠手边说“对不起”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6-09 10:58:34  来源:云南网  

  景东县的女子王某,无法偿还所欠徐某的巨款,遂起歹念,精心设计骗局,将债主骗至家中杀害并埋于花台下面……昨日,记者从景东县公安局获悉,嫌疑人王某落网后交代,杀了徐某后,她还将徐某携带的18万现金藏了起来,在面对民警调查时,她还称徐某可能被人杀死埋在山里了。

  报警:家人外出后失踪

  案情还得从今年4月27日说起。当天,雷女士到景东县锦屏派出所报案,称她妈妈徐某4月18日下午离开家后再无音讯。雷女士还告诉民警,妈妈44岁,在景东县某单位上班,离家当天,带了10万元现金,骑着摩托车,称要到文井镇清凉村办事。

  此后的几天时间里,家人、朋友及其单位领导职工,四处寻找徐某,但一直没有找到。后来打听得知,4月18日,徐某还曾在清凉信用社取了8万元现金。身上带有大量现金,人却失联了。接报后,景东县公安局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

  排查:可能已遭人杀害

  徐某故意离家出走?遭人绑架?仇杀?情杀?还是抢劫杀人?警方排查发现,2012年以来,徐某有放贷情况,不过其行事小心,不轻易相信人,只针对熟人放贷。最终,警方推测徐某放贷遭人杀害的可能性比较大。

  警方调查得知清凉村有一女子王某,今年42岁,曾向徐某借过钱。徐某失踪前,两人电话联系频繁,嫌疑比较大。不过徐某的家人表示,王某与徐某是认识多年的好朋友,其不可能会害徐某。“4月18日,我们通过电话,也见了面,她告诉我要到文井镇文华村去买桔子地,其他的情况我就不知道了。” 王某还帮民警分析,“她失踪了这么多天,可能是被人杀死埋在山里了。”

  疑点:电话清单露端倪

  办案民警介绍,通过前期与王某的接触,发现她始终保持微笑,对答如流,丝毫看不出紧张和不安,不过通过仔细调查,他们还是觉得王某的嫌疑最大。

  据警方调查,徐某的习惯是,放出去的款,往往还款期限未到,就找各种借口催债。从其通话清单发现,失踪前一段时间内两人通过多次电话。“我们推测,王欠徐数十万元钱,徐多次索要欠款,王在无力偿还的情况下将徐杀害。”5月29日,民警决定传唤王某进行讯问。

  “经过大量的思想工作、政策攻心后,她的心理防线崩溃,最后交代徐某已被她杀了。”民警介绍,当天,在王某的带领下,他们在王某家的花台下挖出了徐某的尸体。经法医鉴定,徐某系钝器击打头部致其颅脑损伤死亡。当天,民警还从王某的家中缴获14.48万元,另外3.52万元已被她挥霍了。

  动机:难还巨债起歹念

  王某供述,她与徐某是同乡,认识20余年,两人关系不错。2012年3月以来,她先后向徐某借款数十万元,其中一笔借款于今年7月到期,但徐某从今年3月开始,就不断向她索要这笔借款。

  到了4月初,徐某称要买山,让王某务必在当月中旬将钱还回来,而此时,王某经营的山庄面临征收,其投资的100亩烤烟地正是用钱之际,根本无力偿还借款,于是,他对徐某的频繁“索债”产生了怨恨,遂起了杀人念头。

  4月11日上午,王某谎称文井有人要卖一片核桃地,打算将徐某骗到文井试图杀害,不过当时徐某由朋友开车陪着来,王某的计划未能得逞。

  此后,徐某每天打电话催还钱和问核桃地价格,王某谎称她准备还12万给徐某,而核桃地价格为30万元,让徐某带18万现金来后就可以签合同买核桃地了。

  动手:埋尸自家花台中

  4月18日上午,王某在自家院子花台上挖了一个坑,将徐某骗来。下午5时许,王某将徐某带到花台旁,趁其不备,用木棒猛击徐某的后脑部,徐某倒地后,王某口中反复说着“对不起了”。

  看徐某失去反抗,王某用一块毛巾被包裹住徐某,将其拖入坑中掩埋。第二天下午,她又叫人拉来两车沙堆到花台上,并在掩埋尸体处种上花木。

  记者 黄兴鸿 通讯员 王成 李睿婕(春城晚报)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长沙部分药店试卖奶粉 市民期待参照药品监管奶粉
下一篇:大多数眼药水含防腐剂 女白领滴1月致眼角膜损伤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