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大多数眼药水含防腐剂 女白领滴1月致眼角膜损伤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6-09 11:05:40  来源:金陵晚报   

  你知道吗,大部分眼药水含有防腐剂。日前,在南京医科大学附属眼科医院等单位承办的大型爱眼日义诊上,记者获悉,眼药水还是不能随便滴。

  办公室一族都有这样的感觉,每天到了下午,眼睛会感觉非常干涩,但是又不能停止看电脑,怎么办?很多人就买了眼药水,缓解疲劳。25岁的小许也是其中之一,她和同学一起在网上团购了一种眼药水,每次涩的时候就滴一下。

  后来都成了习惯,否则就非常不舒服。1个月过去了,这种不舒适感没有消失,而且依赖程度很高。就算不盯着电脑眼睛也不舒服,眼球红红的且还流眼泪。南医大眼科医院副院长薛劲松检查发现,这位姑娘的眼角膜已经损伤,角膜溃烂,罪魁祸首就是用了含防腐剂的眼药水。

  近日,记者探访药店发现,在十余个品种的滴眼液中,仅有两款眼药水不含任何防腐剂成分,其他眼药水大多含有苄烷铵、苯扎氯铵、苯甲酸钠、山梨酸、羟苯乙酯等防腐剂。

  记者看到一款号称“能缓解视疲劳”的滴眼液,在其外包装上显眼位置标注了具有“缓解视疲劳”功效的醒目大字,但在成分表中,却是用很小的字标明该产品含有“苯扎氯铵”。“大多数的眼药水的确含防腐剂。”薛劲松说,眼药水打开后,大多可以使用一个月的时间。跟空气接触很容易滋生细菌,所以瓶装的眼药水多少都要加些防腐剂,而那种支装的或者瓶口有负压设计的眼药水没有防腐剂,不含防腐剂的眼药水多数是一天内用完。(记者 李花通讯员 商卫红)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女子欠巨债设圈套杀债主 边下狠手边说“对不起”
下一篇:中国进入“全民反恐”时代 反恐法或年内出台(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