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沈阳一公交司机一心二用 开车看电视剧被罚(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6-05 11:40:15  来源:沈阳晚报  

  在智能手机高度普及的今天,用手机看电视剧已不是什么稀奇事了。可如果这样的情况发生在公交车上,而且看电视剧的,还是正在开车的公交司机,这样的行为是不是让乘客冒冷汗呢?6月4日,市民张先生向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反映,他乘坐256路公交车时发现,该车司机不仅全程戴着耳机,还在等红灯时掏出了连着耳机的手机看起了电视剧,让车上的乘客们体验了一把“玩的就是心跳”。

  司机边开车边看电视剧

  张先生告诉记者,6月4日,他是在海鲜市场附近上的这辆256路公交车。上车后就发现公交司机的耳朵上竟然戴着耳机。不一会儿,等公交车开到了交通岗,公交司机赶紧趁着等红灯的工夫,把手机滑开看电视剧。

  对于公交司机这一危险的驾车行为,张先生表示很吃惊。“双手握着公交车的方向盘,相连的可是一车人的安危,公交车司机如此驾驶,岂不是在拿乘客生命安全开玩笑?”张先生说。

  当天,张先生将自己的心跳经历发到了微博上,并随文附上公交司机用手机看电视剧的照片。

  “我平时经常坐公交,也知道公交司机工作辛苦,他们也挺不容易的。不过这也太不靠谱了吧?我真心想提醒这位公交司机能对乘客的生命安全负责,以后不要再出现这样危险的行为了。”张先生说。

  涉事司机被罚款、停勤

  当天,记者将情况反映给256路公交车所属的沈阳通利公共交通有限公司,通利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表示,这种行为是肯定不允许的,这会分散公交司机的精力,存在着很大的安全隐患。

  随后,记者又与256路车队取得了联系。该车队的王队长告诉记者,非常感谢这位乘客。经过与当事司机核实,乘客说的情况属实,目前,当事司机已经十分诚恳地承认了错误,但车队还是做出了对其进行公示罚款并停勤一天的处罚决定。而当事司机的解释是:由于当时车上的乘客并不多,所以就听了一路的电视剧,还趁着等红灯的时候看了一会儿。

  公交司机的“一心二用”

  虽然《沈阳市公共交通管理办法》明确要求:公交驾驶员应遵守交通法规,做到安全驾驶,在行驶中不得使用手机、闲谈、吃东西。但人们坐公交车时会发现,一些公交司机依然“很忙”,不仅要手握方向盘、换挡,还要忙着打电话、嗑瓜子、看电视剧……这些“危险动作”在乘客看来,都像是在玩过山车一般,胆战心惊。

  ●购物型:网友“轻歌曼语”爆料,去年7月25日19时45分,当她搭乘的266路公交车行驶到一处水果摊前时,公交车司机突然在水果摊前停下车,然后丢下一车人下了车,奔向水果摊方向。乘客纷纷伸长了脖子朝车外张望,都以为前面是不是出了什么险情,结果什么也没有。正当车上乘客集体纳闷时,公交车司机提着一塑料袋香瓜上来了。网友“轻歌曼语”表示,她可以理解公交车司机师傅们的不容易,但是无法理解他这种无视乘客的行为。其实,买香瓜这件事可以下班以后去做。除此之外,司机连一句解释和道歉的话都没有,完全是一种理所当然的态度,实在不应该。

  ●吃喝型:网友“卓__月”爆料,去年8月18日下午,她乘坐382路公交车从新城子到正良,上车后她发现该公交司机开车时嘴里吃着瓜子,一路上都是一边儿嗑着瓜子一边开着车,中间还上演了多次急刹车。对于驾驶员这一危险的驾车行为,网友“卓__月”表示很吃惊。“他倒是挺淡定,可他知道乘客们的心里有多么不安吗?车上有不少乘客,一旦出事怎么办?”

  ●话聊型:网友“夜遥星空”爆料,今年3月4日13时许,他在天山路附近上的公交车,上车后他发现司机从北一路开始一边儿开车一边儿打电话,而让他更没想到的是,这锅“电话粥”竟一直“煲”到终点站马路湾也没停下。对于司机的举动,网友“夜遥星空”想说几句心里话,“或许这位大哥家里有啥急事,可就算再急,你也别忘了,你拉着一车人呢。”(沈阳晚报、沈阳网高级记者 白昕)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女子洗衣机内洗内裤引不满 与室友起争执将其咬伤
下一篇:前女友与现任女友单挑 一人被打伤获赔6000元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