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饭店卫生间内两男凌晨触电身亡 热水器装在蹲坑上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6-04 10:49:23  来源:扬子晚报  


电热水器接线裸露在外。



  昨日凌晨3点,南京鼓楼区金川门附近,一家名为“碳烤羊腿”的饭店打烊后,一名厨师在楼下卫生间使用热水器冲凉时,不慎触电倒地,另一名饭店员工发现后出手相救也遭电击。接到报警后,四所村派出所和120救护人员赶到,两名倒地男子已经不治身亡。目前,该饭店已停业,负责人被控制,当地安监部门已介入调查。

  事故:厨师饭店厕所洗澡遭电击身亡

  昨日凌晨3点多,鼓楼警方接到市民报警称,位于南京金川门附近,一家做碳烤生意的饭店内两名男子不慎触电,当警方和救援人员赶到时,两名男子已经停止了呼吸,很快现场被封锁。记者赶到现场时看见,位于饭店一楼楼梯左侧是公用卫生间,两名男子赤裸上身,一人倒在一楼卫生间男厕内,另一名男子则倒在男厕门口。据警方证实,两人都是饭店员工,触电后不治身亡。

  “兄弟,我要是早点赶过来,可能你也不会出事!”饭店外,一名男子哭诉着告诉记者,其中一名死者是他朋友,姓王(化名),因为救人这才不幸触电的。原来,之前王某曾给他打过一个电话,称饭店打烊后,有一名厨师在卫生间洗澡时倒在地上,担心出事让他赶紧过来帮忙。可赶到饭店后,发现两人都已倒在地上,他立即报警求助。对于死者身份,饭店员工称,两人都来自江西南昌,到这里打工已经有一年多了,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情。

  调查:热水器竟装在厕所蹲坑上

  昨日上午9点多,记者再次来到事发现场,警戒线仍未撤除,警方和安监部门的工作人员在现场拍照取证。附近居民告诉记者,平时这家烧烤店生意挺好,每天从晚上一直营业到凌晨3点。记者再次探访事发现场看见,饭店卫生间位于一楼楼梯口左侧位置,连同公共区域不足10个平方,分为男女两间,男厕位于卫生间右边。为了方便员工洗澡,饭店负责人在一楼男厕蹲坑上方安装了一台电热水器。既方便员工打烊后洗澡冲凉,又不影响客人正常使用卫生间,没想到就这么不足几个平方的地方,竟然让两名员工无辜丢了性命。

  采访时记者发现,热水器使用电加热模式,在热水器上方插座外,有红、黄两根电线相连接,在电线接头处还用胶布包裹缠绕。到底是电热水器出事故障,还是接线存在安全隐患?公安、安监部门目前还没有给出明确答复。目前,饭店负责人已被警方控制。

  ■相关链接

  安装和使用电热水器注意事项

  1、电热水器配备的插座应为带地线的固定专用插座,不能使用移动式电源接线板;插座还要避免被水喷溅。

  2、使用电热水器时,不得通过插座上的开关切断电源,因为切断插座电源后漏电保护插头不能工作,一旦发生地线带电等故障时无法提供保护。

  3、按照《家用电器安全使用年限细则》规定,电热水器的使用年限为8年。如超过年限还继续使用,就会存在安全隐患。(扬子晚报记者 吴 胜 文/摄)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武汉发生蜱虫咬人事件 女白领被迫挖肉取虫(图)
下一篇:“电子第三者”插足致情感冷漠 80后夫妻闹离婚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