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夫妻23年后发现女儿非亲生 疑因当年医院抱错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5-17 11:50:34  来源:荆楚网  


图为:晓琳和父母的亲子鉴定结果

  妈妈动手术需要用血,孝顺的女儿去采血车献血,希望为妈妈获得优先用血权。然而献血证上女儿的血型让母女俩大吃一惊——父母都是O型,女儿却是AB型。随后,一纸亲子鉴定更是将这个家庭推向崩溃边缘:女儿养了20多年,竟然与父母没有血缘关系。

  愤怒的父亲一纸诉状将当年接生的医院告上了法庭,希望医院帮助寻找亲生孩子。5月14日,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

  女儿是否在医院抱错了?女儿的亲生父母到底是谁?夫妇俩的亲生骨肉身在何方?这一切至今仍是个谜。

  意外发现

  母女血型不相匹配

  这一切缘起于2012年9月3日。当天,黄石的丁女士因病住院,动手术急需O型血,然而当时O型血的库存紧张。医生说,如果直系亲属有献血证,患者动手术有优先用血权。

  听到这个消息,时年23岁的女儿晓琳(化名)当即到采血车献血。抽血时化验,晓琳的血型为AB型。可是当她翻阅采血车上的宣传资料时,心里不禁犯起了嘀咕:“根据血型遗传规律,父母是O型血,子女血型应该也是O型,可我怎么是AB型?”

  当晓琳把献血证拿到病房时,护士也觉得不对劲。丁女士非常肯定她和丈夫都是O型血,她怀疑是采血的人把女儿的血型弄错了。为了验证女儿的真实血型,母女俩再次来到采血车上抽血化验,结果仍然显示丁女士为O型,晓琳是AB型血。

  母女俩回到医院,请医生做第三次验血,得到的结果与采血车一致。

  出生难产

  第一眼没见到孩子

  “不可能啊,女儿怎么会不是亲生的呢?”对这个突如其来的状况,丁女士和丈夫黄先生显得猝不及防。

  要想解开这些谜团,只能从孩子出生的时候说起。1989年底,怀胎十月的丁女士住进了黄石市中心医院(原黄石市第三医院)妇产科病房。当年12月5日,丁女士出现难产的迹象,为了保护孕妇和婴儿安全,在征得家属同意后,医生选择了剖腹产。

  “生完的时候我已经不省人事,根本不知道生的是男孩还是女孩。”丁女士回忆,直到后来她清醒些了,才看到是个漂亮的女婴。在医院住了10天后,丁女士出院。晓琳的出生给整个家庭带来了欢声笑语,一家人把她当个宝,从未怀疑她不是亲骨肉。

  亲子鉴定

  证实女儿确非亲生

  如今,血型不匹配的现实摆在面前,黄先生和丁女士不得不承认,女儿真可能不是自己亲生的。

  为了从法律上确认这一事实,2012年11月5日,父母带着晓琳到武汉做亲子鉴定,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法医司法鉴定所抽取了三人的血痕标本,进行权威分析。4天后,丁女士收到了鉴定结果:晓琳与黄先生、丁女士排除亲生关系。

  这样的结果令一家三口陷入了巨大的痛苦之中。既然事实如此,那么晓琳的亲生父母到底是谁?而黄先生夫妇俩的亲生孩子如今又在哪里呢?2012年11月中旬,黄先生夫妇找到了孩子的出生医院——黄石市中心医院,请他们说明情况,并尽快帮他们找到亲生孩子以及晓琳的亲生父母。

  医院调查

  查档案后没了下文

  随后,医院成立专班调查此事。由于时隔23年,当年的医护人员难以找到,院方只能查病历档案,最终锁定了61份婴儿的资料。通过公安系统查询并筛选血型信息后,搜索范围缩小至48户。接下来,就是比对48个孩子及其父母的血型。

  然而,当年医院称要在年底前与相关方面完成血型排查工作,之后却没了下文。

  久等没有结果,黄先生一纸诉状将黄石市中心医院告上法庭。今年5月14日,黄石港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此案。对于黄先生等提出的“希望医院提供孩子出生前后10天医院生产的其他人病历资料,并协助找到相关家属”等诉求,法庭当场予以了驳回。

  有人提出,女儿亲子鉴定无血缘关系,也存在出院后黄先生夫妇与他人换孩子的可能。黄先生认为,不论是从情感上还是逻辑上,他们都没有回家后换孩子养的理由。目前,黄先生和院方还在接触协商之中。

  父母追问

  亲生孩子去哪儿了

  回想起这两年来发生的一切,晓琳感觉“像是电视剧一样”。只不过作为“剧中”的主角之一,晓琳也希望能找到亲生父母,至少看看他们长什么样。

  即便是得知晓琳非亲生的事实,父母对晓琳还是一样的好。黄先生和丁女士均表示,从来没把晓琳当外人看。而在晓琳心里,黄先生和丁女士早就是她今生要孝敬的父母。

  昨日,黄先生还在网上发布了寻人启事:“寻找1989年12月5日前后,在黄石市中心医院出生的血型为O型的孩子。”黄先生说:“我们的亲生骨肉到底在哪里,女儿的亲生父母又是谁,而那个弄错孩子的父母说不定还蒙在鼓里,这一切不弄清楚,对任何一个人都是不公平的!”(荆楚网)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产妇分娩时值班医生离岗2个小时 胎儿死于腹中
下一篇:农民伪装高富帅骗财骗色 受害者称其会哄人不愿追究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