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中国月球站“月宫一号”36平米 具备生活基本条件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4-29 10:19:23  来源:重庆晚报  

  日前,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党委原副书记、研究员李光亚来到重庆图书馆,为市民带来一场主题为《中国航天发展与航天精神》的讲座。据透露,我国将在月球上建一个36平方米大的月球站,叫月宫一号。新一代运载火箭长征5号明年将在海南省文昌首飞。

  怎样衡量一个国家的航天实力?李光亚称,在相当程度上,要看这个国家的航天发射总次数。从1950年至2013年10月底,全球共进行了5298次航天发射,其中俄罗斯3162次,美国1602次,中国192次,排在前三位。

  “我国的长征五号新一代运载火箭,正在天津某基地整装测试。2015年,它将在我国第四个火箭发射场—海南文昌火箭发射场首飞。”李光亚介绍,新一代运载火箭运载能力可达到世界水平。

  去年12月14日,嫦娥3号在月球表面成功软着陆。李光亚说,虽然我国没有正式公布具体登月时间,但据有关专家意见,我国实现登月时间可能会在2025-2030年间。李光亚透露,月球站设计已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完成,代号为“月宫一号”,面积36平方米,已具备人类在地球上生活的基本条件,今年将向社会公众亮相。

  重庆晚报记者 吴娟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中国喷气客机首次国外试飞 环球飞行安全返航
下一篇:男子两次被抛弃后心生怨恨挖地窖囚禁前妻(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