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中国梨乡山西隰县35万亩梨花绽放宛若画卷(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4-13 11:1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世外梨源风光。 任丽娜 摄


美女与梨花争艳。 任丽娜 摄

  隰县4月12日电 (任丽娜)在这最佳赏花时节,“中国梨乡”山西隰县第四届玉露香梨花节12日开幕,35万亩梨花绽放,漫山遍野的梨花与蓝天、白云、民居等共同描绘出一幅幅宛若图画的“世外梨源”风光,蔚为壮观。

  山西隰县栽植梨果的历史超过2500年,是农业部和国家林业局命名的“中国金梨之乡”、“中国酥梨之乡”,尤其是被专家誉为“中国第一梨”的玉露香梨闻名遐迩,誉满天下。

  目前,隰县梨果总面积达到35万亩,产值4.2亿元人民币,其中玉露香梨已发展到10万亩,以玉露香梨为龙头的梨果产业,已经成为当地农民增收致富奔小康的支柱产业。

  隰县午城镇阳德村果农张小平对记者表示,2013年,12亩玉露香梨共卖了26万元。该村另一位李姓果农说,2013年,自己种植的120余株玉露香梨共收入了4万元。

  将“中国第一梨”玉露香销往全国各地的山西龙麦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郭艳龙称,此梨主要面向高端市场,在山西省城太原的天美新天地、北美新天地和王府井,一颗玉露香梨的价格是30元。

  隰县县委书记王天郎称,2014年要新发展玉露香梨4万亩,高接换优1万亩,果树大改形1.5万亩,育苗400亩,2015年发展玉露香梨5万亩,以后每年发展2万亩,确保到2020年玉露香栽植面积达到30万亩,挂果面积达到20万亩。

  第四届玉露香梨花节以“梨花雪海、小康未来”为主题,包括招商引资洽谈及集中签约仪式、“梨园乡音”戏曲表演、“梨乡风韵”摄影展、山西作家、摄影家聚集隰州采风活动、中国第一梨“隰县玉露香”市场营销研讨会、“玉露飘香”文艺晚会、“魅力隰州一日游”等活动内容。(完)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男子为多得拆迁款闪婚 离婚后想向女方要回彩礼
下一篇:大学生手机掉进火车厕洞 民警徒步5小时帮其找回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