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北京今明两天又现雾霾 空气质量达重污染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3-10 11:25: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昨日获悉,从夜间开始,大气扩散条件开始走下坡路,污染物浓度逐渐上升。今明两天,京城霾又来,空气质量预计达重度污染及以上水平。

  上周,北京的天气还不错,只是周末两天,又遇轻霾,空气质量达轻度污染至中度污染水平。

  昨天虽有轻霾,但阳光尚好,最高气温一路爬至10℃。市环保监测中心10时发布的数据显示,城六区的PM2.5浓度平均在每立方米158微克的水平;西北部的昌平、延庆,PM2.5浓度大概维持在每立方米79微克;东北部的怀柔、顺义,PM2.5浓度为每立方米70微克;东南部的通州、大兴,PM2.5浓度平均每立方米122微克;西南部的房山、门头沟,PM2.5浓度大约在每立方米192微克左右。

  据悉,因为受弱东风影响,东部地区的空气质量较好,但城区浓度上升得较为明显。14时,西北部的延庆、八达岭空气质量达到一级优的水平;城区偏北的部分站点,如海淀植物园等,空气质量在轻度污染水平;城区大部分站点及南部的部分站点,空气质量已经为中度污染水平;而南部和东部的4个站点,空气质量已陷入五级重度污染水平。

  记者从气象、环保等部门了解到,雾霾在昨天夜间悄然入京,大气扩散条件持续下降。

  预计今天白天至夜间,空气质量将从中度污染陷入重度污染。明天白天,部分地区的空气质量还将有可能达到严重污染水平。

  好在污染不会持续太长时间。根据预报,明天夜间开始,一股较强的冷空气将光临京城,三四级的北风将吹散雾霾,清扫污染。(记者 骆倩雯)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失联乘客中有电话能通QQ在线 长响三声后断掉
下一篇:今年将修改预算法行政诉讼法 修法重视网络民意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