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魅力凯里 青山秀水不曾与雾霾相遇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2-19 10:12:5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近日,雾霾袭击全国各大中城市,受雾霾影响的城市中不乏上海、武汉、南京、甚至是首都北京,雾霾天气时,大气污染程度较平时重,空气中往往会带有细菌和病毒,易导致传染病扩散和多种疾病发生,对春运以及交通保障工作带来较为不利的影响,严重影响了市民出行和日常生活。

  雾霾是雾和霾的组合词,雾霾现象常见于城市,中国不少地区将“霾”并入“雾”一起作为灾害性天气现象进行预警预报,统称为“雾霾天气”。近年来,由于空气质量恶化,雾霾现象出现增多且危害加重。

  最近网上一条热门微博,引起记者的关注,此微博说明了最近雾霾天气给市民带来了一定的影响,但在贵州省凯里市,并没有出现雾霾现象,可见凯里的原生态环境存在较强的优势。

  素有“中国百节之乡”的凯里市,位于中国贵州东部,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西部,是中国贵州省东部区域性中心城市,黔中经济区五大主要城市中心,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首府。地处云贵高原向中部丘陵过渡地带的苗岭山麓,清水江畔,是我国主要的民族风情旅游城市。

  回想起最近几年的凯里,并没有发生因环境因素所带来的困扰。前不久,凯里还获得了“2013中国休闲小城”称号。在凯里,凯里市的海拔也是最适宜人类生存的高度,也没有发生高原反应,凯里的原生态环境,森林覆盖率高,气候相对恒温,没有酷热酷暑,也没有冰天雪地,因此在原生态的凯里,市民不必担心此困扰。

  如遇雾霾天气尽量做好防范措施,并避免户外活动。(潘瑶 杨洋)

责任编辑:杨萌【收藏】
上一篇:雨雪来袭,凯里电网无恙
下一篇:凯里供电局“暖冬”服务点亮五保低保户“心灯”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