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母亲陪85后儿子应聘 帮忙回答面试官问题被制止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2-19 09:45:15  来源:金陵晚报  


  近日,西安一场招聘会上,出现了80多岁的白发老人为失业在家的孙子找工作的情景,让人很是心疼。而年后是找工作的高峰期,招聘会一场接一场,记者在走访南京的人才市场招聘会时,也偶遇类似一幕:一位已当爸爸的年轻应聘者旁边还有老妈陪着一起找工作……

  母亲:一切为了孩子

  昨日,北京东路63号的南京人才市场举办了本周第一场建筑家装、医药化工、健身美容类等专场人才招聘会。记者走到人才市场二楼,身上还带着的户外的寒气仿佛立刻被驱尽,变得暖和起来。

  展位前面站着三三两两的年轻人,有些在抓紧着时间向企业负责人介绍着自己,有些在四处张望着招聘启事,找寻着自己心目中的职位。

  这些年轻的身影里,有一高一矮的身影引起了记者的注意,他们在应聘的人群中穿梭,颇为显眼。走近一看,是一位母亲模样的阿姨陪着一位年轻人正在到处应聘。记者出于好奇上前攀谈起来。

  “早上雪太大,路上堵得一塌糊涂,要不然就可以早点到了,”这位阿姨告诉记者,她姓何,家住溧水,今天来,是陪着孩子小董来应聘的。而旁边的年轻人正是她的儿子,今年26岁。

  记者在交谈中得知,小董从南京某高校毕业后,在建筑工程行业工作了三年。让记者更为吃惊的是,小董不仅不是应届生,而且如今已经有了自己的家庭,还有自己的孩子当了爸爸,现在是想找份新工作。

  遇到心仪的岗位,何阿姨便立刻将小董的毕业证书翻出来给招聘单位的负责人看。

  负责人想问小董一些问题,何阿姨便主动替小董回答,一位负责人制止了她,“我们反对家长带孩子来,他自己能做好,让孩子自己说,是他找工作”。

  小董话不多,基本上面试官问一句答一句。面试官拿出一张应聘人员表格让他填写,他填写的速度并不是很慢。

  聊了几分钟后,负责人告诉他,监理的岗位需要有与甲方很强的沟通能力,建议他去其他公司找找有没有合适的岗位。

  小董与母亲来到另一家公司的招聘展位前,应聘施工员岗位。“你毕业后的三年除了在这个地方干过,没有别的工作经历与证书吗?”负责人问。“他以前在中建八局实习过的”,何阿姨回答道。

  “对于他这种情况,同级的在三年内已经有了不错的工作经验,而且考取了二级建造师证书,”负责人告诉小董和何阿姨,“他的时间耽误了。”“有个两千到三千块钱的工资就很不错了。”

  何阿姨告诉记者,自己做护理工作,“一个月只有三天假期”,尽管如此,“不放心孩子,过来看看”。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李克强:要始终坚持让人民群众在改革中受益
下一篇:2名女子各投半张1元纸钞乘公交 败露后投诉司机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