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黑大巴殴打乘客敲诈车费 凌晨高速路上甩客(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1-25 10:33:34  来源:扬子晚报  



被甩乘客在寒风中待了4个小时,无奈拦车求助。

  昨日凌晨3点,牌照为豫AF4555的客车驶进京福高速徐州东出口附近时,司机突然停车将60多名旅客全部赶下车,随后扬长而去。此前,该车随车人员还以言语威胁、暴力殴打方式,多次敲诈乘客“车费”。

  目前,徐州春运办已将情况上报省春运办,由其向河南省春运办发去协查通报,徐州警方也已介入调查。

  扬子晚报记者 马志亚

  通讯员 李婷 吕新阳

  凌晨3点 大巴高速路上甩客

  昨日早晨7时左右,记者在徐海路京福高速东出口附近发现路面上排出了一道行李包路障,10多人正在路上拦截途经车辆。这些人正是此前被甩的乘客。

  小董今年16岁,湖北宜昌人,此前在无锡打工。没买到车票的小董前一天在暂住地附近,遇到一名黄牛,对方称有直达宜昌的大巴车。在交纳了300多元后,她被送上一辆面包车,来到苏州市区某小区附近候车;当晚9点,她又被拉到了昆山境内上了大巴车。大巴车驶离昆山后,随车人员又开始收取车票钱,“这次他们要了400元,如果不给,不仅要被赶下车,还要收取面包车送客费用,此前车费也不退。”小董称,随车人员都是壮汉,对乘客骂骂咧咧,一名小伙拒绝再支付车费时,被其中一人殴打。

  凌晨3点,大巴车司机将车停在了高速路边,随车人员称要给旅客转车,让所有人都下车,“几乎是把我们的行李扔到路边的。”小董表示,当时路上黑灯瞎火,根本不知道在哪。更要命的是,大家在等所谓的换乘车辆时,大巴车关上门,径直开走了。

  各方救助 旅客踏上返乡途

  60多名旅客被甩后,只能提起大包小包,冒险翻越了高速护栏,来到京福高速徐州东出口徐海公路。户外气温很低,一部分旅客自行拦车离开现场,还有30多名旅客在路边聚成一团取暖并报警。李女士是河南沈丘人,当时身上只有15元现金了,她被大巴车随车人员收走了800多元,“我们又冷又怕,路上车很少,大家身上钱不多了,有人就提议用行李堵住路面,向经过的车求助。”

  徐州交巡警支队经济技术开发区大队民警随后赶到现场,为旅客购买早饭。上午10点,一辆大客车赶到现场,将旅客全部带到了徐州市长途汽车站贵宾候车室安顿。

  春运办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当时送到车站总共有23名旅客,工作人员联系火车站、汽车站调度车辆。最后根据安排,4人坐上了火车,19人坐上了大巴车返乡。

  其间,得知“甩客事件”,徐州河南商会、徐州救助站,以及徐州汽车总站为旅客提供了资助,23名旅客除了获赠返乡车票,每人还得到了100—500元备用现金。

  徐州警方介入调查

  徐州市春运办经过初步调查,甩客大巴车车号为豫AF4555,乘客来自苏州、无锡、昆山3地。

  在此期间,旅客被要求以购票名义,分二到三次受到随车人员敲诈。损失最多的有1800多元,最少的也有800多元。

  旅客出行方向包括山西、陕西、河南、湖北、安徽等5个省份10多个城市。“从随车人员发给旅客的打印‘车票’看,他们应该不是第一次进行此种行为。”徐州市春运办负责人表示,他们已经将调查情况报送到省春运办,由其向河南省春运办发出协查通报函,徐州警方也已介入调查。

  ■警方提醒

  遇上黑车记得要取证

  徐州交巡警经济技术开发区大队副大队长赵江涛提醒旅客,一定要坚持到正规的客运站购票乘车。如果不慎坐上黑车,乘客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可以暗中进行取证工作,如用手机对索要钱财等恶劣行为进行录音录像。另外,要将车号、营运证等信息记录下来。“尽量不要和黑车驾驶员或随车人员发生直接冲突!”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发改委:25日起油价下调 汽油每升降0.1元
下一篇:习近平出任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主席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