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50岁老汉一心想抱孙子 遇见小孩就让叫爷爷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1-06 15:30:21  来源:西安晚报  



刘道伟 绘

  保持一副年轻的容颜是不少人梦寐以求的事,但对于50岁的老王来说,却因为自己的不老容颜,陷入了苦恼之中,最近还因为自己的娃娃脸,惹来一场麻烦。

  老王住在东新城市花园,非常喜欢小孩,儿子结婚没多久,他就天天盼着当爷爷,可儿子和儿媳向他宣布:3年内不要孩子。“爸,你看你年龄也不大,而且保养的还那么好,脸上连个褶子都没有,跟我站一起,人家都说咱俩像哥俩,说你是爷爷辈的人谁相信啊。”这让老王很是着急,“长得年轻,就不给我当爷爷的权利了?”每次看到同龄人被孙子孙女喊“爷爷”时,他就会羡慕得不得了。

  前些天老王下楼买东西,看见一个三岁的小女孩正蹲在院子里玩沙子。“这是谁家的孩子啊,太让人心疼了。”老王心里一边念叨着,脚下的步子也朝着孩子挪去。“给爷爷说说,你在干什么呢?”小家伙也不认生,大大方方伸开小手说:“爷爷看,我在盖城堡。”听到孩子把自己叫爷爷,老王心里乐开了花。看到有人跟自己玩,小家伙也很高兴,爷爷长爷爷短不停地说着。

  这一老一少正说得起劲,不远处一名年轻男子怒气冲冲地走到老王面前,劈头盖脸地说:“你让我娃给你叫爷爷,那我把你叫啥?”原来这名男子是小女孩的父亲邱先生,他认为眼前这个看上去还很年轻的男人让自己的女儿叫他“爷爷”,是对自己的侮辱。

  老王见状也不示弱,说:“孩子都比你这个当爹的懂事。”这下子邱先生更生气了,和老王吵了起来。正与老王玩得高兴的小家伙见状,吓得哇哇大哭,眼看着两个人要动手,周围的邻居也围上来,七嘴八舌的劝着,有的还出手拉架。邱先生不依不饶,非要老王道歉。“小孩子叫长辈爷爷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这说明孩子很懂事。”老王坚决不道歉。“看你年龄也不大,让我女儿喊你爷爷,你明显是在占我便宜。”俩人越吵越凶,在大家的劝说下,老王拿出了自己的身份证,证明自己的年龄确实可以当爷爷了,而且也算是邱先生的叔叔辈。

  “这孩子是太招人喜欢了。”邱先生对自己刚才气势汹汹的架势,觉得很是尴尬,想极力掩饰,便没话找话的跟老王拉起了家常,老王像是碰上知心人一般,对着邱先生大倒苦水,“原来是这样啊,以后这孩子就认你当干爷爷了。”“真的吗?以后也有人叫我爷爷了。”对于邱先生的慷慨,老王喜出望外,当场就答应认下这个孙女,老王和邱先生的矛盾也因而化解了。(记者 龚伟芳)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陕西:不准虚假重复收费 让患者做不必要检查
下一篇:甘肃:到2016年年底基本建成综合电子监察系统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