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州党政领导班子部署今冬明春农村消防安全专项行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12-18 09:53:0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州委书记李飞跃



州委副书记、州长廖飞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本网讯 12月17日下午,黔东南州委州政府在州政府西楼会议厅2 号会议室召开全州今冬明春农村消防安全专项行动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州委书记李飞跃,州委副书记、州长廖飞,州人大主任罗亮权,州政协主席梁承祥,州委副书记、州政法委书记桑维亮,副州长潘亮等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出席会议,州委、州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州安委会成员单位、州综治委成员单位、州消安委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共计90余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和分管联系领导,各乡镇(街道办事处、社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县市安委会成员单位、综治委成员单位、消安委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会议由州长廖飞主持。

  会上,剑河县政府就剑河县久仰乡久吉村“12.12”火灾作表态发言;潘亮副州长传达了省委书记赵克志、省长陈敏尔等省领导同志关于剑河久仰火灾的批示精神;桑维亮副书记对全州今冬明春农村消防安全专项行动进行安排部署,提出“三个确保和一个明显下降”的工作目标(即:确保不发生亡人火灾;确保393个重点村寨、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不发生火灾;确保不发生50户以上或损失1000万元以上火灾;实现农村火灾起数、亡人、伤人和直接经济损失“四项指数”明显下降)。

  李飞跃书记作重要讲话,对全州农村消防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赵克志书记、陈敏尔省长重要批示精神上来。二是明确目标,严防死守,以坚决态度切实做到“五严十到位”。“五严”即严控源头、严治隐患、严改习惯、严格制度、严密防范;“十到位”即确保重点村寨检查防控到位,确保重点人群监护到位,确保火源点管控到位,确保基层防火制度落实到位,确保消防预案和破拆工具落实到位,确保宣传教育到位,确保包保责任落实到位,确保经费保障到位,确保督促检查到位,确保组织领导到位。三是落实责任,严格问责,确保今冬明春农村消防安全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总要求,建立“村为主、乡落实、县负责”的责任机制;分别明确了村支两委,乡镇党委、政府,县市党委、政府和州公安、消防、安监等部门工作职责。要坚持事前事后问责,以事前问责为主,将问责关口前移。对工作落实不到位,安全隐患突出,问题严重的,要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及时对包保责任人进行约谈,督促其认真整改;对整改不力的,必要时进行组织处理。发生30—49户农村火灾的,要对村干、包村干部和包保民警(协警)进行问责;发生50—99户农村火灾的,要对乡镇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进行问责;发生100户以上火灾或393个重点村寨和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火灾的,对县市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进行问责,同时追究相关职能部门的责任。具体问责办法由纪检监察部门制定。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强化措施,迅速行动,狠抓落实,认真组织开展今冬明春农村消防安全专项行动,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陈治国/文 吴青玲/图)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原州委常委、市委书记黄远良调任贵州省档案局副局长
下一篇:黔东南州雷山县林业局原副局长王章本被移送司法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