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省司法厅吴跃厅长一行深入黔东南州乡镇检查指导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6-27 14:51:1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深入基层  关心基层   服务基层

贵州省司法厅厅长吴跃一行深入黔东南州乡镇检查指导工作

  本网讯 6月23日至24日,贵州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吴跃、厅政治部副主任李翔一行深入我州雷山县、镇远县、施秉县乡镇、村寨、田间地头实地查看和了解基层社区矫正和刑释人员安置帮教情况,了解农村民主法治创建情况。州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本山陪同检查调研。

  23 日,吴厅长一行先到雷山县司法局检查调研。在座谈会上,吴厅长详细了解了该局办公用房建设相关情况,询问办公用房建设土地是否落实,图纸设计是否完成,招投标工作进行怎么样,当前局里的工作还有什么困难和问题等等。


23日,吴跃厅长(右二)一行先到雷山县司法局检查调研

  吴跃指出,当前,基层司法行政工作基础薄弱,人员严重不足,办公条件困较差,干部职工服务意识不强,服务质量不高,服务能力不强,创新意识不够等因素制约基层司法行政工作发展。

  吴跃强调,在基层,一是要全力做好法律服务工作。特别要努力满足老百姓的法律需求,提高法律服务质量,提升服务党委政府的能力,切实当好法律参谋助手,做好法律顾问工作;二是要用心做好法律援助工作,要结合黔东南贫困的实际,拓宽法律援助范围,降低援助条件,做到应援尽援,实现法律援助最大化。三是结合民族地区特色,做好法制宣传工作。要充分借住当代新媒体的宣传效应作用,结合黔东南民歌、山歌的民族特色,开展好具有民族特色地普法宣传,提高普法实效。四是切实做好特殊人群管理。要建设好安置帮教基层,依托基地创建,做好社区矫正和刑释人员的安置和帮教工作。做好必接必送的正面宣传,确保不脱管、漏管,无重新违法犯罪。五是加强律师教和管理。引导律师为民服务、为党委政府服务。防止律师参加敏感事件的炒作,参加群体性事件的煽动,影响社会稳定。六是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把纠纷及时化解在萌芽状态,防止纠纷转化升级,引发社会群体性事件或是械斗案件。

  吴跃非常关心社区矫正和刑释人员的安置帮教工作,24日大清早,吴跃一行就驱车前往镇远县羊满哨村,实地查看了该村民主法治创建情况后,徒步深入该村田间地头,沿着田间泥巴小路,实地查看了该村社区矫正人员创建设的蔬菜种植园安置基地建设情况,看到建成的200亩的蔬菜种植安置基地,吴跃详细向社区矫正人员询问销路、亩产值、种植成本、年创收多少?当前的生产有什么困难等等,当了解到基地创业资金不足,化肥供应不够时,吴厅长表示,给付6万元建设扶持资金和5吨化肥,支持基地创业发展,并希望基地能接收更多的社区矫正人员,帮助他们创业,融入社会,创造价值。

  在施秉县望城村,吴跃与村支书详细了解村级民主法治创建、村级法律服务、人民调解、社会治安等方面的情况,当看到村里与市区的律师事务所联系开通法律服务视频咨询时,情不自禁的坐到电脑旁,开启视频向律师问好。他说这是满足农村法律需求的好平台,要加大推广建设。

  吴跃一行还到施秉县城关镇司法所查看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工作、社区矫正和刑释人员安置帮教工作。

  (蒙文明)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副省长何力到黔东南州开展“双服务”工作
下一篇:搞好班子建设,带好干部队伍——省审计厅机关党委书记严贵林到凯里市审计局调研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