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罗亮权就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基层征求意见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4-15 10:42:33  来源:黔东南新闻网  


  4月8日至10日,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罗亮权深入榕江、黎平两县及部分乡、村,广泛征求基层干部群众对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和成员在“四风”方面的问题及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和建议,在“接地气”中了解真实情况。

  罗亮权分别在榕江和黎平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州、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县乡干部、学校教师、村干和基层群众对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成员的意见和建议。他说,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集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大家工作、生活在基层,接触群众的机会最多,最了解群众期盼,召开座谈会就是想听听大家的意见建议,看我们基层老百姓最希望解决的是什么、最不满意的是什么,在维护群众利益、服务群众上还有哪些不足,希望大家畅所欲言,说真话、说实话、说心里话,放开提、大胆提,帮助我们把存在的问题找准找实找细,才能对症下药,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罗亮权坦诚的开场白,打消了大家的顾虑,拉近了与会人员的距离,基层干部、群众纷纷发言。罗亮权一边听、一边问、一边记,不时插话,就大家在发言中提出的问题交换看法和意见。有的说,目前群众最急需解决的问题是交通问题,最不满意的也是交通问题,希望上级能帮助解决。有的群众反映,由于生活在深山区,想脱贫致富但没有门路,希望上级能帮忙出点子、想路子,给予各方面扶持。有的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对基层人大干部和人大代表的培训,形成制度,长期坚持。有的建议,要增加基层人大特别是乡镇人大的人员编制,改善人大干部的政治、经济待遇等。座谈中,大家还反映了土地征用、项目建设、生态补偿、市政管理、社会治安、教育发展、人员招录等方面的问题。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罗亮权说,大家提的意见建议都非常好,对我们很有帮助,我们将认真梳理,查找原因,找出办法,积极解决,以改进作风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罗亮权强调,全州各级人大要充分认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做好当前工作统筹结合起来,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两不误,把各项工作做实、做深、做细、做透,让群众满意,使人大工作更好地体现民心、顺应民意,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在征求意见活动中,罗亮权还深入榕江县计划乡九秋村、加宜村和黎平县双江镇四寨村,召开座谈会听取基层群众的建议意见。

  州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吴锡锋及州发改、交通、农业、扶贫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征求意见建议活动。 (潘通宇)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杭州市 — 黔东南州对口帮扶工作座谈会在杭州举行
下一篇:州直机关工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兰考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