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古法造纸欲申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 丹寨石桥加快步伐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4-03 16:09:4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丹寨县石桥古法造纸技艺作为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多年来在传承和保护方面的工作得到了很大的发展,近期,丹寨县委、县政府更是积极推进此项目申报世界文化遗产的步伐,为古法造纸技艺的广泛传承和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证。

  4月3日,全省古法造纸申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工作座谈会在贵州饭店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省政协主席王富玉出席会议并提出了相关申报要求,州委副书记、州长廖飞出席活动。

  王富玉要求,此次申报工作以丹寨石桥古法造纸为中心,打捆贵阳市乌当区、铜仁地区的印江县、黔南地区的荔波县及兴义地区的贞丰县等,以贵州省为主的形式把古法造纸技艺申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

  王富玉说,省直部门要着手申遗准备,加强与联合国科教文组织及权威性专家的联系,做好考察、评估等工作。同时,黔东南州、丹寨县要做好相关工作,承担起古法造纸技艺申报世界非遗的重担。丹寨石桥古法造纸技艺很具有代表性,乌当区、印江县、贞丰县、荔波县的造纸技艺要以石桥为中心,各县、区要形成合力,扎实推进申遗工作。

  王富玉最后强调:遗产的申报过程对进一步提升“多彩贵州”在国际上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促进贵州生态环境建设和旅游业发展、加快建设旅游大省具有重要意义。古法造纸技艺各遗存地要高度重视这项工作,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同时还要协调好、配合好,大家携手合作,让古法造纸技艺早日跻身于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之列。

  丹寨县委书记侯美传在会上阐明了丹寨县委、县政府全力做好此项工作的决心和信心,表示一定要尽职尽责开展好申报工作。(黄晓海 吴永先)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全州商务招商引资开发区工作会议召开
下一篇:梁承祥到州政务服务中心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