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1-23 09:34:2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吹响全面深化改革的号角 向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阔步前进

州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在凯里开幕

罗亮权主持 廖飞作政府工作报告

梁承祥杨华昌等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现场

  1月22日下午,黔东南州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凯里开幕,出席会议的人大代表们肩负全州人民的重托,满怀喜悦和憧憬,步入会场,听取州长廖飞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大会由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罗亮权主持。大会执行主席廖飞、梁承祥、杨华昌、王贵、石干昌、莫章海、潘玉凤、唐斌、杨俊、杨秀锡、龙世勇、陈英华、吴锡锋、孙建军、王光辉、王洪光、侯美传、贺代宏、彭世平、廖雨、卢里然、邓世高、魏国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吴才运、杨正明、黄远良、耿生茂、徐德明、唐柏飞、林朝盛、方胜、刘晓春、陈应勇、潘亮、吴育标、杨胜勇、吴仕伦、熊赐新、龙黔清、胡国珍、李正相、古鹏、杨治岑、王四新、陈继忠、杨尤光、吴军、陈文祥以及主席团其他成员。

  349名代表出席会议,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下午2时30分,罗亮权宣布: 黔东南州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会场内唱响。

  州长廖飞代表州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分为三大部分:一、2013年政府工作回顾;二、2014年政府工作任务;三、落实深化改革各项任务,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州长廖飞代表州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廖飞说,过去的一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重大战略部署和“同步小康创建活动”第一年,也是我州发展进程中既充满挑战又富有成效的一年。我们在省委省政府和州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州人大和州政协的监督、支持和帮助下,紧紧团结和依靠全州人民,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以改革破难题,以实干谋赶超,实现了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提前实现“十二五”规划的部分主要指标,完成了州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廖飞说,过去的一年,我州经济持续快速增长,综合实力跃上新台阶;在“赶”中“转”成效明显,发展质量明显提升;城乡统筹成效显著,新型城镇化明显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加快,发展“瓶颈”逐步破除;改革不断深化,对外开放进入新的阶段;社会事业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明显提升。

  廖飞说,回顾过去一年的工作,我们深切体会到,要保持我州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必须坚持主基调主战略不动摇,努力在推进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和建设旅游强州上实现突破。必须坚持正确处理“赶”与“转”的关系,坚持以赶超的目标、跨越的思路谋划发展、推动工作。必须坚持发展实体经济,着力培育市场主体,为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必须坚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以改革破解发展难题,以开放拓展发展空间,不断激发全社会的动力和活力。必须坚持以人为本,注重社会公平,构建和谐社会,使发展成果惠及人民群众。必须坚持用同步小康、增比进位两把尺子,保持不甘落后、奋起直追、勇于争先的良好精神状态,最大限度调动干部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廖飞说,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看到,我州经济社会发展还存在不少突出矛盾和问题。我们将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努力加以解决。

  廖飞说,2014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是完成“十二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我州已经进入高速发展、跨越发展的重要历史阶段,经济发展必须保持高位运行,才能乘势而上、顺势而为。我们既面临在“赶”中“转”的繁重任务,又面临着宏观政策有利、支撑条件具备、自身潜力释放的有利形势,必须快马扬鞭,奋勇前行,加快科学发展、推动跨越、同步小康进程。


与会代表认真审议工作报告

  廖飞说,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按照州委九届四次全会的决策部署,坚持主基调主战略,以同步小康为统揽,以全面深化改革为动力,以生态文明理念为引领,大力推进经济转型升级,促进经济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民生持续改善,确保完成和超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廖飞说,今年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全州生产总值增长16%左右;2000万元以上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20%以上;旅游总收入增长30%以上;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30%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5%;财政总收入、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均增长20%以上;工业经济、城镇人口、民营经济、文化产业比重分别提高到23%、35%、53%、2.8%;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5%以上,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6%以上;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5.8‰以内;全州小康实现程度达到80%左右;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控制在3.5%左右;节能减排控制在省下达的指标内。

  廖飞说,围绕2014年目标,重点抓好十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着力抓项目扩投资;二是以传统产业为基点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三是着力推进农业现代化;四是着力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五是着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和提升服务业水平;六是着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七是着力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八是着力发展社会事业和加强社会管理;九是着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十是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

  廖飞说,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吹响了全面深化改革的号角,为新一轮改革指明了方向。我们要紧紧抓住政府和市场关系这个核心,全面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紧紧抓住统筹城乡发展这个关键,推动新型城镇化和城乡一体化;紧紧抓住发展与生态这两个底线,建立生态文明引领发展的体制机制,努力在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实现突破。一要抓好重点领域改革;二要抓好政府自身改革;三要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廖飞最后说,改革使命要求我们锐意创新,发展重任需要我们阔步前行,同步小康催促我们攻坚克难。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黔东南州委的领导下,紧紧依靠全州各族人民,以百倍的信心和干劲,向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阔步前进!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玉凤作关于提请审议《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苗医药侗医药发展条例(草案)》、《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条例(草案)》的议案及说明。

  列席今天大会的有:出席州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的全体委员,州委有关工作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人,州人民政府有关人员,州人民政府组成部门、工作部门和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不是本届州人大代表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和省十二届人大代表,州人民政府驻外办事机构负责人,部分中央及省驻凯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州属企事业单位负责人,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负责人,部分民营企业和外来投资企业负责人,州人大常委会机关有关人员,列席州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的人员。(冯哲)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政协召开第十一届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第二次全体会议委员培训会
下一篇:政协第十一届黔东南州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举行分组讨论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