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三黎高速最长隧道右幅贯通(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11-19 10:27:0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1月17日,三黎高速公路盘岭隧道右幅贯通。据悉,该隧道施工工程被誉为了三黎高速公路上最“难啃的骨头”。

  盘岭隧道是三黎高速公路线上最长的隧道,左幅全长3505米,右幅全长3485米。其中中铁五局一公司负责打通盘岭隧道左幅1725米、右幅1745米;中铁二局一公司负责打通左幅1780米、右幅1740米。



  盘岭隧道位于天柱县高酿镇地良村,从海拔900多米的高山下穿过,地质十分复杂,隧道围岩主要为凝灰质板岩,并存在多处富水断层破碎带,极易发生坍塌、突水、突泥等地质灾害。施工单位2012年9月13日起进洞施工,至今遭遇的断层破碎带累计长达115米,共发生大大小小突泥涌水30余次。 2013年11月22日,盘岭隧道右线还发生了破坏力极强的突水、突泥(块石)地质灾害,在短短15分钟内共突出泥、块石等共1.1万立方,隧道施工遭受重创,大量的机械、材料及支护工程被损毁,已施工地段遭到严重破坏。

  灾害处理完毕,施工单位重振旗鼓,又克服了诸多困难,终于在11月17日,打通了盘岭隧道右幅。此外。盘岭隧道左幅已经打到临界点,预计在11月25号前贯通。盘岭隧道左右幅贯通后,为三黎高速公路年底全线通车奠定了基础,届时,锦屏、天柱等至今未通高速的县份将开通高速公路,黔东南县县通高速的战略又推进了一步。 (金可文 陈光昌)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凯里学院百名东盟留学生上“中式”消防课受益
下一篇:让孤儿生活有保障 黔东南下拨专项资金近两千万元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