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学院百名东盟留学生上“中式”消防课受益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11-19 10:13:1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无论你来自哪个国家,消防安全都非常重要。11月18日下午,贵州黔东南消防支队官兵来到凯里学院,为来自老挝等国的百余名留学生上了一堂“中式”消防课,给在中国学习生活的外国留学生送上了一份消防安全“大礼包”。



  在消防培训课上,消防官兵向外国留学生们介绍了生活中实用的消防安全小常识,为了避免语言上的障碍,消防官兵放慢了语速,在现场翻译的帮助下再加上肢体动作对中国的火灾报警方法、如何扑救初期火灾、遇到火灾如何自救逃生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随后,消防官兵在室外组织外国留学生们学习了手提式干粉灭火器和室内消防设施的使用方法。很多的外国留学生没有经历过火灾,对消防灭火器材也显得比较陌生。在消防官兵手把手的指导下,外国留学生们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纷纷体验了手持灭火器扑救油池火灾演练,还进行了原地穿消防灭火救援服比赛,着实过足了一把“中式”的“消防瘾”。活动结束时,外国留学生们不约而同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据悉,当天参加“中式”消防课的还有来自美、德、韩等国的外国留学生。(张晓龙)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机动车排污监控中心试运行 实现数据共享
下一篇:三黎高速最长隧道右幅贯通(组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