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博南新区车位改租为售引发住户不满(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10-27 10:06:1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住户们集中维权

  本网讯 凯里博南新区是凯里市区最大的小区之一,多年来,该新区的车位一直租借给住户使用,近日,开发商凯里东升房产公司改变以往的做法,变租车位为售车位,但是车位出售公告发布之后,遭到了小区居民的强烈抵制。

  车位改租为售 住户不同意

  10月25日上午,住户们集中在东升房产公司大门外讨说法,大约有二、三百人,少部分人的手中拿着广告牌,牌子上写着“车位只租不卖”等标语。

  现场一位姓谭的住户说,多年来,住户们一直租用新区里的停车位,尽管租金年年上涨(目前的租金约是260元/月),但是大家都没有二话。然而,几天前,东升房产公司突然给各住户下发公告,说车位不再租用,拟出售,价格在12万元至14万元之间,住户们有优先购买权。公告还声称,凡没有购买博南新区产权车位的业主,其车辆停放事宜将自行解决。


博南新区的车位

  “收到公告,大家都很反感。”住户谭先生说,一方面,多年来博南新区的车位都采取租用的办法,颇受住户欢迎,住户也习惯了这种方式,现今东升房产公司为自身利益改租为售,大家自然接受不了;另一方面,住户们质疑车位是公摊面积,东升房产公司没有取得产权,无权出售。

  “退一步说即便有权出售,但出售的办法不符合公共利益的需要,不符合广大业主的利益需要。”住户杨先生说,因此,绝大部分居民不同意将车位出售。

  律师称有产权可出售也可出租

  据了解,凯里博南小区在凯里行政中心旁侧,2003年起投入使用,经过多年的开发,目前总计能容纳1900多户,但还有少量住户未入住,入住率在90%左右。该小区开发出的车位1900多个,与住户户数基本对等。

  “实际上,博南新区的停车场,我们是有产权的,还持有证书。”凯里东升房产公司案场经理邬光戚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所以该公司有权将车位出售。

  为了证明自己的说法,邬光戚出示了博南新区车位的产权证复印件。记者查看了其中的两个产权证,涉及博南小区青青家园-2层3号以及荷香居2、5、6号楼-2层1号两套房产。两证分别是2010年和2011年办理的,套内面积均超过1500平方米,规划用途是“其他用房”。

  凯里东升房产公司一位负责人解释说,这些房产证均是博南新区相应区域的总证,车位划设在这些区域内,如果有住户购买,每个车位都可以办理出一个产权证来。

  这位负责人称,博南新区在出售车位的同时,也还将划设一定数量的车位租用,尽量满足新区住户停车的需求。

  博南新区的车位可否出售呢?记者致电采访了贵州贵信律师事务所的律师任明胜。任律师说,从法律角度来说,房开商在持有产权证的情况下,车位是可以出售的。当然,也可以租给住户使用,然后收取资金。是租还是售,由房开商定夺。

  不过,博南新区的住户对东升房产公司是否拥有车位产权的问题心存质疑,他们还认为车位变租为售的做法不符合公共利益需要,因而采取了抵制措施,并表示将“抗争到底”。10月26日,新区的业主选举建立业主委员会,今后,将由业主委员会出面“维权”。(刘宇亭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张广智到贵州(凯里)民族民间工艺品交易基地检查指导工作
下一篇:黔东南州人大发布一批人事任免名单 王贵任副州长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