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千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调研消防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10-16 11:42:2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全面贯彻落实农村消防安全建设三年行动计划,贵州省黔东南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协认真落实有关部署,精心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深入农村一线,调研农村消防工作。

  专题部署保效果。州人大、州政协分别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对农村消防安全建设三年行动计划进行认真学习,结合三年行动计划部署,精心研究部署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调研农村消防工作。按照州委书记李飞跃、州长廖飞等领导的重要批示精神,分别制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调研农村消防工作方案,成立由陈英华副主任、吴仕伦副主席为组长的调研领导组织机构,明确有关部门职责和任务。同时,各县市区也纷纷成立相应的组织机构,进行认真安排部署,确保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开展农村消防工作调研顺利进行。

  实地调研解难题。按照调研方案,9月中旬以来,州人大副主任陈英华、州政协副主席吴仕伦以及各地人大、政协分管领导积极组织州、县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深入农村村寨,走村串户,实地调研各地贯彻落实《消防法》、《贵州省消防条例》、《黔东南州农村消防条例》以及村规民约落实情况,调研各地落实农村消防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推进消防“六改”建设、消防宣传、多种形式消防队伍建设等,各地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调研团实地检查、听取汇报,找问题、访民意、听意见,寻求解决群众最关心、最期望的消防安全问题,认真向当地党委政府反馈调研情况,将存在的问题和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集中汇总,进行研究解决。

  落实建议促发展。调研工作开展一个月以来,州、县两级共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实地调研19次,走访、检查村寨201个,近1000余名人大代、政协委员参与调研。共组织座谈交流192次,征求意见和建议300余条,找出问题200余个,消除火灾隐患近1000余处,实地帮扶解决困难300 余个。针对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州、县两级人大、政协机关结合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积极组织研究讨论,进行认真梳理,按照类别分别明确给相关部门逐一进行落实。同时,州委州政府将对此次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调研情况在全州进行通报,督促各地认真落实代表和委员们提出的建议和要求,促进全州农村消防工作健康发展。(张正特)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一代宗师》改档 《剑河》独领10月份武侠江湖
下一篇:白内障手术3个月后眼睛失明 患者状告医院索赔27万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