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弃权信”引发别墅之争 父女出庭 对薄公堂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10-15 09:37:0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黔东南州法院开审凯里“弃权信”引发别墅之争案件

  父女出庭 对薄公堂

  本网讯 今年5月份,凯里小金与父亲金某某为争夺一栋别墅和一个门面的所有权而对薄公堂,凯里法院认定这些房产为父女共有,金某某不服上诉,10月14日,黔东南州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这起案件。

  房产之争 父亲一审败诉

  据了解,60多岁的金某某与李某原是夫妻,约在2003年,他们以贷款的方式在凯里经济开发区怡和花园交警住宅小区内买下了40号别墅和19号门面,2013年9月,这些房产的贷款偿还完毕。

  2008年12月19日,金某某与李某因感情不和离婚。在离婚协议书中,二人约定,“40号别墅”和“19号门面”归金某某及其独生女儿小金所有,涉及房屋的债权债务由金某某和小金共同承担。2008年12月30日,小金在一封书信上作出决定,自愿放弃对房产所拥有的权利。

  今年初,金某某以前妻李某为被告,女儿小金为第三人提起诉讼,请求法院判令40号别墅以及19号门面归其一个人所有,而之前小金写下的弃权书信,就是他当庭列举的重要证据之一。

  今年6月,凯里市法院就此案作出一审判决,认定小金写下的房产“弃权信”并非出自本意,因而判令40号别墅和19号门面系她与父亲金某某共有。

  曾经的一家三口对薄公堂

  金某某不服判决,上诉至黔东南州中级法院。10月14日上午,该院公开开庭审理了这起案件。

  与一审开庭所不同的是,这次庭审,金某某、李某以女儿小金均出现在了法庭上。金某某情绪比较稳定,面带笑容,说话语气平缓,不慌不忙。小金则低着头,脸上表情复杂,话说到激动之处,潸然泪下。李某则不顾情面,多次指责金某某,法官因而多次提醒他注意说话的方式和语气。

  金某某说,凯里市法院的判决有问题,法院认定“弃权信”不是出自小金的本意,但在法庭上,小金并未提供任何证据证明。而写下这封“弃权信”时,小金已有28岁,并已结婚和参加工作,是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她对自己行为所产生的后果是有预见的,写下弃权信,应当是深思熟虑的结果。

  在一审和二审庭审中,小金坚称,前述房产的抵押贷款一直是她在偿还,到2013年还清。金某某说这其实是无稽之谈,在2003年时,小金的工资仅有几百元,而每个月需要偿还的贷款是1000多元,她根本拿不出这么多钱。

  金某某认为,弃权信是女儿的真实意思表示,而别墅和门面涉及的债务也是他承担的,所以争议的房产应当归他一人所有。

  女儿指责伯伯、父亲说谎

  金某某当庭出示了小金的工资证明等材料证明自己的观点。这份工资证明材料显示,小金在2003年的工资是723元,金某某通过它来证明女儿没有偿还贷款能力,争议房产的贷款是他解决的。

  小金看了这份工资证明后说,这只是其基本工资,不包括加班补贴以及福利,不能全面反映她的收入情况。“我也是拿工资的人,我经常送钱给女儿,我就只有她这么一个孩子。”小金的母亲李某说。

  金某某还将自己的哥哥金某请到法庭上,证实“弃权信”是小金在其家交给其父金某某的,进而证明弃权信是小金的本意等问题。

  “伯伯和我的父亲说谎,这封弃权信是在凯里金凯酒店大厅,由我的父亲口授写下的,接着就在大厅交给了他。”小金说。

  小金的代理人则采取发问的方式对弃权信进行调查。他询问金某是否知晓弃权信的内容。金某回答说,信中的内容,他并不知晓。

  金某某还向法庭提供取款记录,证明自己取款给女儿偿还购房贷款的事实。他还申请法院调取了小金的银行账户记录,证明小金收到了这些款,并存入了银行。不过,两份证据中存、取款金额和时间并不吻合,遭到了小金及其代理人的驳斥。

  庭审最后法庭试图进行调解,但金某某一口回绝,法庭决定择期宣判。(刘宇亭)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我省残疾人凯里大聚首 比拼职业技能(组图)
下一篇:47岁“石女”因愧对丈夫 医院手术做一回真“女人”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