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学院培养出来的特岗教师 亮相中国教育电视台(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9-14 09:19:0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中国教育电视台连续并重复播出凯里学院毕业生群体到边远山村担任特岗教师,扎根基层,奉献青春的专题纪录片,引起了强烈的反响。

  据介绍,国家教育部为了庆祝第三十个 教师节,展现新一代乡村教师的风采,专门制作了六集大型特岗教师纪录片《田野青春梦》,讲述从凯里学院毕业出来的特岗教师先进事迹的节目分别是该大型纪录片的第五集、第六集,题为《光阴的故事》和《我们在一起》。

  其中《光阴的故事》讲述了凯里学院毕业生刘习聪扎根边远山村后,通过自己不懈努力,促使当地教育和乡村面貌发生巨变的故事;《我们在一起》则讲述了以凯里学院六位毕业生为主体的威宁县新发民族小学特岗教师扎根农村,为山区教育奉献青春的感人事迹。


刘习聪等和农户交流,教他们使用化肥

特岗教师帮助留守教师干农活

  据了解, 威宁县新发民族小学六位凯里学院毕业生特岗教师分别是:刘习聪、李华、杨智、袁仕江、吴庆海和吴寿仪。他们多年来扎根边远山区,以校为家,用满腔热情关爱学生,家访的足迹遍及所有学生家。据统计,他们扎根边远山区六年,每人家访的里程超过了1万公里。

  此外,他们走进边远山区的学校之后,首次开设了书法、英语等课程,还指导村民科学种地,传授实用技术,让学生学到了知识,开阔了视野,也让家长拿到了发家致富的“金钥匙”。


停电之后突然来电,特岗教师们很高兴

  威宁县是全国特岗教师最多的县份,被誉为“全国特岗教师第一县”,全县有特岗教师10339人,其中凯里学院毕业生就有1000人左右,很多从凯里学院毕业的特岗教师已经走上了乡镇教管中心和学校领导岗位。

  更值得骄傲的是凯里学院毕业生创造了中国特岗教师史上的很多个第一:中国第一位出席联合国会议并发言的特岗教师是凯里学院毕业生;全国第一位被联合国官员接见的特岗教师也是凯里学院毕业生;全国唯一一位被教育部专家组作为样本来研究的特岗教师还是凯里学院毕业生。 (洪波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出台旅游三年行动计划 主要搞好旅游与产业的融合
下一篇:凯里地区少儿才艺大赛 贵州怪杰唐世友现场表演拳画指书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